※ 啊灵视频投稿四周年贺wwww @笠灵 

※ 我和你们说啊灵的视频超级棒,怎么看都不腻,我要给她疯狂打call!

※ 讲述家教众人看见同人视频的反应w,努力搞笑但似乎不怎么成功,不接受逻辑方面的指责qwq

※ 阅读本文前最好可以再看一遍视频w,所有梗都和视频有关,B站搜索up主“笠灵”,可萌可搞笑可温馨可燃可帅保证好看(๑Ő௰Ő๑)

※ 即便提到其他西皮也是all27请组织放心,提到只是增强喜感,太过洁癖者慎入

※ 相关视频的链接我会放在评论区

※ 啰嗦这么多下是正文


————————————————————



3.




视频完整看完一遍了,纲吉已经吐槽到了心累的程度。期间妈妈叫过要吃午饭,也被纲吉拼命糊弄过去了。蓝波差不多到了午睡的时间,又觉得无聊,这会已经拍着小肚子睡得鼻涕泡泡都吹起来了。


纲吉看了蓝波一眼,伸手帮他掖了掖被子。


“十代目需不需要休息一下?我看你有些累了。”狱寺问道。


“我不用我不用,倒是狱寺君你……”纲吉摆摆手,你才是最可怜的那个好吗?形容憔悴啊!几乎有你的画面都没什么好啊,没你的画面你也要中枪啊。为数不多节奏舒缓像是治愈的几幕看到那位女士你更落寞了我和山本话都不敢说啊!


“我完全没问题的!打算接着琢磨一下这件事,十代目不用担心。”


看吧,狱寺又为了他那谜之“左右手职责”给自己揽一堆事了,其实他完全没必要这么累的……


“真是可靠啊狱寺。”Reborn笑着表扬了一句。


“不不不,还差得远呢。”狱寺身后的小尾巴晃个不停。


不过,纲吉扬起了嘴角,的确是很可靠呢。


一旁一直很淡定的山本,摸了摸下巴,给出了个提案:“光是坐着想也没什么办法,干脆先一起玩点什么,一边玩一边想好了。”


“难得你也能想出来个不错的提案。十代目,我们一起放松一下,你也不用太担心了。”


“嗯嗯,好。”纲吉再次觉得有这两位好友实在是太好了。


但是,老天真的会让沢田纲吉享受平静吗?


答案显而易见。




“纲君!”一点左右,奈奈的声音从楼下传来,此时房间里的几人已经开始呈现饥饿状态了——几乎都是趴在桌子上的。


“纲君,京子酱来看你了哦。”


纲吉一个激灵,站了起来:“京子?!!!!”


“打扰了——”京子声音传了上来。


没等纲吉美滋滋地想京子来看他了,恐惧就侵占了他的心——如果,这些东西被京子看到的话!我们废柴纲两年的感情看来是要无疾而终了。


纲吉方作一团。


“你先上去吧,我沏茶给你们来。”奈奈热情招呼道。


“谢谢伯母。”


完了,京子踩上楼梯了。


完了,京子还有两级楼梯就到了。


完了,京子已经站在门口了。


未及更多思考,纲吉猛扑到门口死死抵住房门。


礼貌地敲了三下门后,京子温柔的声音响了起来:“纲君?”


“唔,京、京子酱……”纲吉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看了看旁边,狱寺和山本都笑眯眯地看着他——明显没什么用,更别提他们可能在想刚才那个诡异的计划!


“今天纲君、山本君和狱寺君都没去学校,老师大发脾气呢。”京子轻笑了一声,“他说你们三个一定在一块儿,得要有人把试卷还有补习资料送给你们来。我现在带来了。”


“嗯嗯,谢谢京子酱。”纲吉要哭出来了:不会是数学只有八分的那次吧qwq,居然被京子看到了!


“纲君是感冒吗?”


“嗯……差不多……”


“这样啊,要好好休息呢。”


“嗯嗯。”京子酱真是个好女孩QAQ


“那个,纲君……”


“嗯?”心脏砰砰直跳。


“不能让我进去吗?”京子顿了顿,补充道,“这么站在门外说话的话,也有点奇怪……”


“……”
纲吉颤颤巍巍地回头去看,电脑屏幕又亮起来了!


不行!无论如何都不行!要是被京子看到的话不如让我去死!


“嗯,谢谢,非常感谢,但京子你就不用进来了吧……”纲吉越说越想给自己一巴掌——也太没礼貌了!京子你不要生气啊~(>_<。)


“诶?可是,我得把试卷给你们啊。”


“总、总之你不方便进来!”完了,越来越奇怪了。


“这样的话,纲君开门拿一下东西,我不进去就好了吧。”幸好京子仍旧是轻言慢语的。


纲吉几乎要为京子的温柔感动到痛哭流涕了!就在他要开门的时候,背后突然传来了Reborn的声音:“假如那台电脑想让笹川看到的话,你开门,她有可能被拉进来哦。”


“果然还是不行!”纲吉脱口而出。


“那……”京子也为难了。


“抱歉啊我我这边就是,反正是、啊,总之就是……”纲吉混乱了,他把求助的眼神投向狱寺和山本。


狱寺露出灿烂的笑容,走过来拍了拍纲吉的肩,虽然没说话,但纲吉仿佛能听到那标志性的热情洋溢的声音在说“放心交给我吧十代目”!可能还有一句“作为十代目的左右手blablabla”……


想到刚才一瞬间感觉到的可靠,纲吉提着的心落了不少。

那交给你了狱寺君!纲吉的目光热切而真挚。


“是这样的,笹川,”狱寺严肃地开口,“我们三个现在在做一些事,现在的状况,不太方便你进来。”


你等等!你在说什么?????


没等纲吉吼出声,山本也插了一句:“嘛,总之就是不适合女生看的事情啦。”


你也给我等等!


“噗——!”


Reborn你别这么笑我的心脏都要蹦出来了!


“诶?不适合女生……”京子似乎吃了一惊,顿了顿,随即飞速道歉,语气里满满是慌张,“啊是我唐突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不什么你唐突了什么你不好意思了?京子酱你到底想了什么你别乱想啊!


纲吉内心咆哮着,这一早上积累的压力似乎都要在此刻爆发了。他满脑子都是那些诡异的视频里诡异的画面诡异的台词诡异的、噢诡异的情感!


“不方便女生看的”?此刻纲吉那可怜的小脑袋瓜里装的是什么大概大家都清楚。


——所以你们更能理解纲吉内心的崩溃了吧?


“那个,京子,我想你可能误会了……”


“怎么了京子?”粗犷的大嗓门从外面传来。


诶?


“哥哥!”京子似乎松了一口气,“你话说完了?”


“啊,吉田那家伙,随便说了几句就走了。”了平大大咧咧地说道,“你怎么不进去?沢田的病这么严重的吗?”


……有谁能清理一下我的黑线吗?
很明显,纲吉内心的咆哮让他没注意到了平的到来。


“唔,这样的……”京子迟疑着说道,“纲君他们似乎不太方便让我进去,他们……”


纲吉把耳朵竖得直直的,上帝保佑京子没有……


“他们是在换衣服吧。”了平直截了当给出结论。


嗯……诶诶诶诶诶?


“我也这么想,所以不太方便我进去……”


诶诶诶诶诶?京子酱你也是这么想的吗?这么简单?


“呵,”Reborn揶揄道,“看来你的思想很复杂啊,蠢纲。”


“十代目怎么了吗?”


“你没事吧阿纲,你脸色不太好?”


“……”纲吉真的很想钻到地下,“没什么,狱寺,山本,我们……”


“差不多也可以了吧。沢田,我开门了!”


“哥哥!”


“没问题男人换衣服都是极限的快速!”


门应声而开。




“哊!”了平笑得露出八颗牙齿,冲目瞪口呆的三人挥了挥手,“沢田,病好点了?”


没等纲吉回答,了平已经大步流星地走进了房间。


“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吗?看来你还是锻炼不足啊。”


门背后探进一颗橘色脑袋:“那,打扰了,纲……”


“不打扰不打扰!京子酱你不用进来了!”纲吉发誓,他用了平生最快的反应速度,虎扑过去猛地把门往外推,把少女堵在了门口。


或许是纲吉的气势太惊人了吧,京子吓得往后一退,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双手拎着一个袋子:“那这个……”


“我拿就好!”纲吉一把捞过袋子,“砰”地关上了门,背靠着门喘了一口气才喊道,“谢谢你了京子!麻烦了!非常感谢!”


门外也愣了好久,才再次有女孩子的声音传来:“那,哥哥我在楼下等你啊。”


“好!”了平双手抱在胸前,两腿盘起坐得端端正正,中气十足地回了一句。


“呼——”纲吉腿一软,滑到了地上。


“看来沢田你病得很严重啊。”了平点点头,“你极限的需要锻炼了。”


“哼哼,”Reborn又开口了,纲吉觉得自己头疼,“他要是有朝一日告白和训练都能有这个气势就好了。”


“告白?沢田?和谁?”


“没有这回事!大哥你别听Reborn瞎说!”


纲吉表示:我这是怎么了我突然觉得心好累像是老了好几岁……




接下来发生的事也是套路,众人还来不及向新的访客解释目前的状况,电脑屏幕又在播放那几个视频了。


“这什么东西?”了平抱着手,好奇地问道。


“呃……几个视频……”


“了平一直是体验派的,比起解释说明,让他直接看更好。”Reborn“好心”地宽慰道。


呵呵。纲吉还能说什么呢?


但不愧是大哥,一边看一边点头:“不错啊,许多战斗我都没有直接看到过,这些录像是谁弄来的?极限地有研究价值啊。多看比赛录像也是能帮助拳击手找到不足的。”


过了一会又说道:“章鱼头怎么被打得这么惨,果然还是训练不够。”


“这不是我吗?哦是在学校那次对吧,现在看来,当时的我还真是没用啊,果然应该极限的多锻炼!”


为大哥的粗神经喝彩!


“怎么了,沢田?脸色这么不好看?”大哥看了一眼纲吉,随即一副了然的样子,伸手狠狠拍了拍纲吉的背,“不用害羞!沢田你已经极限的很强了!是我见过最强的男人!堂堂正正地为自己自豪吧哈哈!当然我也是不会输的!我们一起极限的训练吧!变得更强!”


“吵死了你这草坪头!”狱寺翻了个白眼,“难道你不能乖乖闭嘴不用大嗓门来扰民吗?”


正解了狱寺君……耳朵好痛啊。纲吉觉得鼓膜都快要破了。


“哼,章鱼头你是因为视频里一堆你的败仗恼羞成怒了吧,我懂,所以极限的不会和你计较的!只要能够好好锻炼,即便是你,也能……


“可恶的草坪头!说得像你有几个好镜头一样!衣服破破烂烂的和可乐尼洛一起碰拳就是你所谓男人的浪漫吗?”


有种狱寺君越来越像吐槽役的感觉是怎么回事?说这么一长串舌头真的不会打结吗?以及这是不是意味着我的地位要被取代了?毕竟我是个吐槽担当对吧、大概是的吧?
还有最后一点,狱寺君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啊!

虽然在心里一通腹诽的我也半斤八两吧……但这是你的人设吗狱寺君!


“那个时候我可是感受到了极限的热血啊!男人衣服因为战斗穿得破烂有什么关系!倒是你随时肚子痛更像是没好好锻炼吧?”


“你到底要纠结锻炼到什么时候!所以说你们这些脑袋里只长肌肉的家伙、你也好,山本也好,一个个都……”


“喂喂喂,关我什么事啊。”山本躺着也中枪。


“哼,会这么说就表明你承认了。”


“你章鱼头今天就是要和我杠上了是吧?”


fo了,这都能吵起来我还能说啥。纲吉脑子里乱哄哄的,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吵得人心乱,纲吉想把耳朵塞住,回眼就看到Reborn已经戴上了列恩变的防噪音耳罩了。


——无话可说。


最后的最后,大哥深吸了一口气,抱着手臂,总结陈词道:“我的镜头,真是极限的少啊。”


“啊……这、这可能是因为、因为……”因为什么呢?纲吉一时也说不上来,但这个时刻为同伴着想的少年已经开始慌了。


“不必说了,沢田。”大哥的右手手掌挡在纲吉面前,止住了纲吉的话头,“我都明白。”


你能明白啥?


“果然还是极限的锻炼不够啊!”


Excuse me?


“好啊!我现在整个人都极限地燃烧了!我立刻就要锻炼!变成更极限的男人!”


所以为什么全都是锻炼啊啊啊啊!你脑子里面是真的只有锻炼吗?

不,还有极限。

对哦……

所以为什么我要自己吐槽自己的吐槽啊啊!


大哥话音还没落呢,人就走到了门边,手搭在门把上:“那我现在就要极限地锻炼了,沢田,你好好养病,之后我们再一起……”


“嗯?开不了门?”


大哥一脚后退,一只脚抵住墙,开始死命拉门。自然是徒劳无功。


狱寺永远不会放过可以嘲笑笹川了平的机会:“哼,事实证明单细胞生物就是单细胞生物,脑子里只有锻炼的肌肉笨蛋就是这样,只会靠蛮力,根本不会动脑子……”


“狱寺,”Reborn说道,语气不怀好意极了,“刚才蠢纲就是这样开门的哦,又拉又拽三分钟呢。”


“非常抱歉十代目!”狱寺一个猛冲拜伏在纲吉脚下。


“……”纲吉决定不吐槽了,“所以这就是我们刚才说的出不去了,大哥。”


“这样啊,情况我已经充分了解了,”了平也不再耍宝,一本正经地走了回来,“总之就是,极限地缺乏锻炼。”


你够了!纲吉快要疯了。


“这次了平说的没错,要是你们足够强,就有办法出去了。”Reborn也跟着掺和了一脚。


没等纲吉做出反应,楼下就传来了声音,纲吉的耳朵像兔子一样警觉地竖了起来。视频正播到一半的电脑仍旧在不停歇地工作着。


刚睡醒的蓝波:无聊ing……肚子饿ing……




“所以说我就来这里啦。纲先生好点了吗?”


“我也不太清楚……哥哥现在和纲君他们在楼上。但他们似乎不太方便我们进去。”


“不方便?可我就是来这里找纲先生的啊。”


“可是……”


“我们先上去看看吧,实在不行我们又下来不就好了。”


女孩子清脆的声音由远及近,由楼下到楼上,把纲吉吓得心脏都要跳出喉咙了。

我去小春怎么在这里!还要上来?!


三浦春,可以算是特别能让纲吉头疼的人物之一,这女孩子过分的热情老是让纲吉招架不住,再加上活力四射的性格,不论怎么说,都是一个不适合观看这类视频的人物!


纲吉已经进入一级战备状态。连带着屋里的另外四个男人都紧张起来。


“那个,”轻轻敲了门三下,“纲先生在里面吗?”


“……在。小春,你怎么来了?”纲吉回答得有气无力。


“小春的学校今天放半天假,我就说来找纲先生。结果去到库洛姆酱和我说纲先生请了病假,我就和她一起过来了,”女孩子的话语里染上了担忧,“纲先生没事吧?好点了吗?”


同时门后也传出了小小的女声:“Boss,你们是有什么不方便的吗……”


库洛姆也在!纲吉几乎要昏厥了。


“我很好,”纲吉眼含热泪,“谢谢你们的关心,就是不太方便见你们,虽然很抱歉,但你们最好不要进来了……”


一番话说到最后越说声音越小。纲吉只听到京子说:“我刚才就说过了,纲君他们今天有事。”


“可小春我还专门买了蛋糕,想着大家一起吃……”


“蛋糕!!!!!!!!!”


任何人都没有反应过来,一切都还没来得及产生变化,敏锐捕捉到关键词的蓝波、在饥饿中饱受折磨的蓝波,已经一跃而起,用一个人猿泰山一般的姿势,跳到了门把手上,借住惯性拉力,把门“嘎吱”打开了。


根本来不及阻止。纲吉就在咫尺之隔的地方,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小牛一个人猿荡把门打开,心里像漏了风。


三个女孩站在门外,有点手足无措地看着房间内的三个大老爷们加两个小孩。


“蛋糕!蛋糕!”蓝波已经哭了起来,他冲过去打算抱住小春的腿,却好像撞进了一层薄膜,人倒是不断在蹬腿,但就是走不出去。


“好好好,”同样天然的小春没有发现异常,只是蹲下身来摸了摸蓝波的头,“我带了很多蛋糕呢,水果挞,有你最喜欢的葡萄,还有草莓奶油蛋糕和蓝莓千层,抹茶和巧克力的蛋糕卷我也……”说着开始翻包包,“还有这个!我带了葡萄味的棒棒糖给你哦。”


蓝波如饿狼一般夺过棒棒糖,打开糖纸就放进嘴里,吃得咂咂有声,津津有味。


屋内的五个男人的肚子(大概除了了平)一起演奏了一曲“我不饿真的不饿”。


“小笼包,叉烧包,奶黄芝麻豆沙包,大肉包,菜包,还有灌汤包……”俏皮的歌声传来。


NND还要不要人活了!


三个女孩子相视一笑。


“那我们一起吃点东西吧。”


“小春我还带了早上做的三明治!”




纲吉一边嚼着三明治,一边默默流泪:所以说美食就是毒品啊!完全抵挡不住的诱惑啊!为了吃名誉不算什么啊!


男孩子们倒是吃得狼吞虎咽,看着空盘子还有些意犹未尽,女孩子们则是被电脑屏幕牢牢吸引住了视线。


“那是纲先生!哦天哪好帅!不行了怎么这么好!好帅气啊,真不愧是纲先生!这个视频太棒了能在哪儿下载吗?”小春快要把手里的纸杯捏爆了。


狱寺“切”了一声,“蠢女人”,他咕哝道。


你刚才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骸大人……”库洛姆也睁大了眼睛。


纲吉甩甩脑袋把脑海中骸看到这些视频会有的反应赶走。


“哥哥和纲君?还有大家?怎么会都伤痕累累的?”京子也受惊不小。


了平缩了缩脖子,把自己往后挪了一点。


这时奈奈妈妈送茶上来了,纲吉去开的门,他端过茶水迅速砸上了门:“谢谢妈妈!”
开玩笑!再来一个妈妈他沢田纲吉承受得起吗?!


“不用……”奈奈被吓了一跳,随即了然地捧住了脸颊,儿子长大了呢,想和朋友们单独交流,真让妈妈欣慰,“纲君你们好好玩,我待会再端点心上来哦。”


呵呵,呵呵,玩,玩什么玩啊啊啊啊!我我我我想死!


“啊!这里是!”小春突然惊呼一声,捂住了脸。


吓得纲吉差点跌倒,手里的茶盘猛地一斜,幸好就在旁边的狱寺眼疾手快帮忙托了一下。


“怎么了?!”


小春一把抱住了旁边的京子:“呜呜呜呜呜呜,我和纲先生第一次见面居然就扇了他耳光,他一定觉得我是个暴力女……唔我要怎么挽回我的形象啊……”


京子拍拍小春的肩膀,柔声安慰道:“没关系的,纲君不会介意的……”


纲吉僵硬地扭动脖子看向画面——


【BGM:万万没想到之保洁小妹

 换个cp再来一发 】

旁边是看发型有几分像纲吉的人的“笑容逐渐消失”。


纲吉:……
他能说其实第一次见面根本没想暴力女什么的只是觉得这女生是个婴儿痴汉吗?


幸好在座的其他三位男生都在用眼神告诉他:想活命的话,就住嘴!


视频继续播放,纲吉第一次活生生体验了什么叫如坐针毡。他的眼睛一直无法从三个女生的表情上离开,东西都几乎没吃,倒是便宜了蓝波这个小馋鬼。




“天哪蓝波酱、一平酱还有Reborn酱都好可爱!”


“对啊对啊,还很懂事呢。”


“呣哈哈哈哈,听见了没蠢纲?蓝波大人可是很听话的!”蓝波骄傲地挺起了小胸膛。


“知道了知道了,慢着!”纲吉哀嚎出声,“你吃的是我的最后一块蛋糕!”




“‘杀马特’是什么意思呀?”京子好奇地问道。


小春皱着眉思考了一下,慎重地给出了答案:“可能是说这些人是杀手,然后特别厉害吧。”


纲吉“唰”地扭头看向Reborn。“差不多吧。”Reborn喝了口咖啡,老神在在的。




“什么!”


“怎么会!”


“这个是白兰吧,那个坏蛋!狠狠揍了纲先生的坏人!”


“这是入江先生吗纲君?”


两个女孩子吓得声音都在发颤,一齐问道:“这个白兰、和入江先生是,是一对???????!!!!!”


全场:……我们还想问呢!




“没想到拉尔小姐还有可乐尼洛酱居然还有这样的故事……”


“太感动了。最后能在一起真是不容易啊。”


“祝他们幸福……QAQ”


“嗯!qwq”


狱寺发言:女人就是矫情……


获三浦春“狱寺君就是个没有人情味的笨蛋!”攻击三连发。


成功触发事件“争吵”。


沢田纲吉日常烦躁。




【爱你,不只因为你的美而已,我越来越爱你,每个眼神触动我的心。】


画面里少年和少女坐在河边聊天,眼神晶亮,和谐得像是此刻这个天地只有他们二人。


纲吉偷偷斜着眼睛去看了一下笹川京子的表情,她仍旧面带微笑,只是稍微敛住了一些,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纲吉一慌神,视线一晃,刚好看到了在看向这边的小春,视线相撞的那一刻,纲吉和小春都愣了一下。纲吉突然想到了刚才的、在那个用歌来表现他们全员的视频里(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的),那个一向很准(除去部分搞笑)的神秘剪辑人给小春的歌。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的保护色。】


小春看起来很勉强地、可以想到肯定是勉强地冲纲吉笑了一下。


突如其来的疼痛。
纲吉手足无措,电脑里那首悠扬的歌曲还在放,一首信息量爆炸的歌曲,短短几分钟把纲吉的世界观轰炸得不成样子——特别是现在。当他看到小春,那阵尖锐的疼痛似乎在提醒着他,这些视频里,很多东西都是真的。

不止是好笑,好玩,单纯的恶作剧,这里面,有些什么东西,真实地存在。就好像,今天让他看这个视频的目的,是要让他去明白点什么。


但那是什么?纲吉毫无头绪。超直感抓住了一条线索,但细若蛛丝,庞大的谜团根本无法破解。


纲吉开口,想说点什么,他和小春互相对望又将视线移开,气氛尴尬到极点,似乎有千头万绪,却无从说起。


“哈哈,这里面两个人的笑声都很魔性啊!”爽朗的笑声笔直切入了这尴尬的空气中,山本一边笑一边揽过了纲吉的肩膀,“这就是之前流行过的‘鬼畜’吧?”


纲吉感激地回头看向了山本,山本冲他眨眨眼:“不管怎么说,这些视频还是蛮有意思的,我们还是开开心心地看吧。”


“嗯!你说得没错,山本。”纲吉深吸了一口气,不要强加给自己负担,船到桥头自然直,先慢慢地看好了。


一旁的Reborn满意地点了点头。


小春也迅速振作起精神,又开始聒噪起来:“这是我们在未来时候的事!好感动!那次九死一生能回来都是因为大家呢。”“哇这是那个时候出现的彭格列一世吗?好英俊,和纲先生好像啊噗~”


精神稳定下来的纲吉又看了一眼女生这边,差点没把他吓得跳起来:“Reborn!库洛姆脸怎么这么红!”


没错,一直沉默的库洛姆,并不单单是因为个性腼腆插不上话。她的脸已经整个涨红,甚至看起来在往外喷气,虽然端端正正地坐着,但看脸都能知道她脑子里已经是一团浆糊了!


这个可怜的姑娘,自从开始看视频,经受了多少杀伤力极强的招式!


骸大人的“菠萝菠萝蜜”(老天她都不敢想怎么能这么称呼骸大人呢!),与骸大人的初次相遇(真是帅到让人的心砰砰直跳!),自己亲了Boss(哦天哪当时我在做什么!),骸大人侧脸攻击(Boom!),而这又让库洛姆记起了骸大人脸部不断靠近无限放大攻击(Booooooooooom!),以及搭配上那羞耻的台词,骸大人真的好温柔啊啊啊!等等既然这样那为什么刚才骸大人和Boss还那么、那么、那么……情深义重?


库洛姆感觉头晕脑胀,稍微动一动都快不行了,脑子里一直是六道骸和沢田纲吉的脸交错出现,那张无限靠近的俊脸,转而又被choice战最后告别时的笑容替代(那张脸配“你给我的命,下一辈子再还给你”居然毫无违和!),现在,库洛姆满脑子又都是——

我清早起床睡意浓睡颜尚迷朦,我忽然想起今日是假日好时光,打电话约了密斯.骸在公园碰头,谁知我身上穿汗衫左鞋右脚套。

哈哈哈哈哈哈哈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嘻哈哈哈哈!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居然都唱出来了!

库洛姆彻底当机。


“库洛姆——!”纲吉悲愤欲绝,“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鬼叫些什么?”伴随着窗户被拉开的声音,清冷的嗓音突然响起,有人轻松地踏在了窗台上。来人缓慢地扫视了房间一眼,目光最后定格在中央脸色发白的少年身上:“哇哦,集体逃学,然后聚集在这里制造噪音扰民?”


“违反风纪者,”他在窗台上坐下,黑色风衣的衣角在风中扬起,“咬杀。”




听好了,今天、是、沢田纲吉、一生中、最不幸的、一天!


不接受反驳!!!!!





4.




纲吉就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惊呼一声跳了起来,站得笔笔直:“云、云雀学长……你怎么,来了?”


狱寺和山本也站了起来,狱寺甚至掏出了炸弹,一副备战的样子——云雀恭弥向来喜怒无常鬼知道他打算干什么!


倒是了平一脸淡定:“哟,这不是云雀么?你也来看沢田?”


看、看什么看看个毛线嘞怎么可能!纲吉简直要吐血了。


“哼。”云雀轻蔑地哼了一声,随即看着纲吉,“逃学是违反校规的,你……”


“我、我请了假的!”纲吉脱口而出,随即又后悔到想咬舌头,怎么会敢打断云雀前辈的话!


“是吗?但他们,”云雀扫视了一眼众人,大家都有点紧张,女孩子们甚至往后退了一步,“就完全是逃课了。”


“不是的!我们是、是因为……”


“嗯?”云雀也就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纲吉。


说吧,说我们是被困在房间里出不去了,然后一直在看一堆奇奇怪怪的视频,要是云雀感兴趣看上那么几眼……OMG那些云雀学长和Reborn的、云雀学长和一平的,以及,好死不死的,居然、有、他和、云雀学长的!就问他们什么时候有过亲密的交流!笠灵(没说错名字吧)你说你是怎么弄出来这些视频的!云雀学长什么时候那么温柔过!


不说吧,支支吾吾搪塞会被揍的,绝对会被揍的!一想到云雀那冰凉的铁拐又要和自己的下巴或者脸颊来个亲密接触,纲吉就不寒而栗。


而且该死的那台电脑又开始放了!


纲吉心里乱成一团,估计脸色也是青一阵白一阵,等他反应过来云雀还在等他的回复,慌慌张张地想要胡诌个解释出来的时候,云雀突然站了起来,似乎是要离开了。


“算了,今天就暂时放过你们。”他手扶住窗沿,回头望了纲吉一眼,“下次再违反风纪,一定咬杀。”


“嗯嗯!非常感谢云雀学长!”纲吉感动得快哭了。


就在云雀要跳下窗台的时候,Reborn突然开口了:“等等,云雀,我有一个提议。”


“嗯?”云雀转过身,看着冲自己笑得一脸诡异的小孩,“什么事,小婴儿?”


“你要做什么?Reborn!”纲吉心中一阵不好的预感。


“你要不要留在这儿?”


云雀也没料到这个展开,他难得很被动地问了一句:“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Reborn跳到了桌子上,“今天我们这里有很有趣的事发生,你可能也会感兴趣。”


“哦?”云雀饶有兴味地看了一眼纲吉,纲吉被他那玩味的眼神看得抖了一下,“你们在做什么?”


“看视频。”


“……”


死一般的寂静。纲吉感觉自己的胃都在绞痛。


“你的意思是,让我、在这里,和一大堆人群聚在一起,然后一起看视频?”云雀的语气突然变得非常的平静,表情也似笑非笑。


好可怕……整个房间的人都这么想。


这个时候大概也只有Reborn敢和他说话了:“你要是这样想的话,也不算错。”


“小婴儿,我想你有点异想天开了。”云雀危险地眯起了眼睛。


Reborn和云雀就这么对视着,一高一矮,但都是一样的气势惊人。小春“咿呀”了一声,京子小声说了点什么,纲吉能够猜到她们很惊恐,可纲吉、意外地并没有很害怕,因为他的脑内都是那一首歌——

【能遇见对手不简单,当恋爱王见王,谁也不换】


有毒!


“沢田纲吉,”云雀的声音把纲吉唤回了现实,“你那是什么表情?”


“我……那个、我……”纲吉又紧张起来,“我就只是,呃觉得Reborn这个提案太扯了哈哈哈哈。”


“的确,小婴儿,即便这是你的提议,我也不会接受的。”云雀转身要走了。


纲吉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欢欣鼓舞,几乎要飞起来了,他特别开心地冲云雀挥了挥手:“对对对!Reborn就是胡言乱语!云雀学长你快走吧!”


云雀突然顿住了,迅速转过身,这回他直接跳了下来,落到了房间里,纲吉眼珠瞪得老大——这这这这进来了不就出不去了吗?


“小动物,你什么时候可以命令我了?”云雀径直走了过来,离纲吉不到一步。


“我、我不是要命令云雀学长、我我,我不敢……我只是……”纲吉要哭了,他几乎已经能感觉到下巴被金属抵住的感觉了。


“而且,我要走,你很开心?你们群聚在这里,到底在做什么?”云雀敏锐的视线几乎要把纲吉洞穿。


纲吉心里还存有一丝希望,强大如云雀学长,怎么可能会被困在这个破房子里呢?只要不让他看到,一切好说……纲吉这么想着,下意识往右边挪了一点。


“你试图遮挡什么?”


“没、我就随便……”可似乎是要表现对纲吉期望的不屑,背后的电脑发出了更大的声响。象征着绝望的声音。


【You're so hypnotizing】


怎么又是这个!


“让开!”云雀果断一个拐击,纲吉往后退堪堪避过,狱寺和山本扶住了他,可纲吉全身心都在云雀那儿——完了完了云雀学长要看到了!


凝滞的两三秒,所有人都在等待云雀的反应,纲吉的呼吸都像是止住了。


“小动物?”云雀低语了一句,“不是平时的那个……”


接下来一整个视频,云雀都没说话,一副在沉思什么的样子,当然没人敢发出声音,Reborn又只是看戏,蓝波想动一动都被小春箍得紧紧的。


“有趣。虽然看不出来有什么目的。”第一个视频播完后,云雀意外给出了一个平和的回答,“你们就是在看这个?”


虽然主语是“你们”,但他只看着纲吉,纲吉僵硬地点点头,云雀嗤笑了一声里:“你就紧张这个?”


不不不这算个啥重头戏在后面呢,厉害你看完了再这么淡定……不过纲吉不敢说出来,要知道云雀不淡定,首先遭殃的就是他。

总之要是云雀就此满足离开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我就知道你会感兴趣。”Reborn跳到了离云雀比较近的桌面上,“你看完这个视频,有什么想法?”


“哼,看来即便是头软弱瑟小动物,偶尔也还是会挥舞爪牙。”云雀嘴角扬起一个令纲吉不寒而栗的笑。


狱寺小声嘀咕了句什么纲吉没听清。


“你兴奋起来了?”Reborn继续追问。


“算是吧,毕竟还没有交手过。”云雀转过身,目光直视着纲吉。


纲吉连连摆手:“我真的特别弱的!根本不配做云雀前辈的对手!”


本以为按照这位战斗狂学长的性子,会立刻抽出拐来打上一架,可纲吉没想到的是,云雀这次倒是没有咄咄逼人。他似乎也没有特别强烈的交战欲望,只是享受着纲吉吓得瑟瑟发抖的样子,而后转过去,和Reborn说:“但说起来终究还是小动物,要等他磨利爪子,还需要一段时间。”


“说的没错,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强者,蠢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born表示赞同。


纲吉在一旁目瞪狗呆:怎么和说好的画风不一样?以及,我是不是又被坑了?




这时已经在播下一个视频了,这次是之前看过的《王妃》。


当画面放到云雀自己的时候,他也只是挑了挑眉。播到一半的时候他打了个哈欠。


“感觉无聊吗?”Reborn问道。


“有点。”云雀也不掩饰。


“毕竟在你眼里,再多的强者都只是被咬杀的对象吧。”


Reborn的话音里隐隐有赞赏的意味在。纲吉看了一眼云雀,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云雀的侧脸,还是一样的淡然无波,纲吉内心的敬佩油然而生,果然什么也无法让云雀前辈惊慌。

即便是他在视频里和别人、那啥、感情深厚?纲吉打了个寒噤,还是别了吧。


“没什么意思,”云雀又打了个哈欠,来到窗台边,“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大惊小怪。”


他口中天天大惊小怪的沢田纲吉,满心期待地看着他把手放在了窗户上(这窗户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上了),满心期待地看着云雀学长开始推窗。云雀学长肯定能打破诅咒的!


“嗯?”云雀愣了一下,随即用力,窗户依然纹丝不动。


Nooooooooo!纲吉快要哭出来了。


还是Reborn给出了解释:“云雀,这间房间从今天早上开始,就只能进不能出了。”


云雀向来是个行动派,没有半句废话,直接拿出浮萍拐就一柺抽在了玻璃上,碰撞声巨大,但玻璃连点划痕都没有。


云雀若有所思地望着手里的拐:“为什么会这样?”


“我们毫无线索,”Reborn走到门边,按了几次门把手示范给云雀看,“只知道每当有人要进来的时候,电脑就会自动播放一遍这些视频。”


云雀深深地看了一眼纲吉:“那这些影像是从哪里得到的?时间跨度很大。”


“这我们也同样不知道。不过有一点现在就可以确定,”Reborn说道,纲吉发誓他刚才有一瞬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你暂时是没办法出去的,所以你必须群聚了。”


他说出来了!说出来了!最危险的台词!纲吉简直要忍不住起立鼓掌了。


“哈哈,太好玩了,云雀也要加入吗?”山本仍旧笑得爽朗。


“切,这种人最好还是别在这里的好,”狱寺撇撇嘴,“暴力分子。”


说得像你脾气多好似的……你更像不良好吗?
不过我同意。纲吉表示:跪求云雀学长立刻就走!


“来都来了就一起呗,云雀,我们这有蛋糕和茶,”了平点点头,“你可以坐下来和我们一起,极限地促进交流。”


“哦?”云雀半低着头,纲吉暗叫不好,他的嘴角都在抽动啊我的天!


不要再刺激他了qwq大哥你说的那叫什么话。


“云雀,”Reborn终于还是发大招了,“蠢纲一直很想和你交朋友,他很期待你坐下来和大·家·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呢。”


“沢田纲吉,”云雀抬头,眼睛亮得可怕,“你胆子不小啊。”


跟我有半毛钱关系!


云雀的浮萍拐一左一右摆好阵势,紫红色的火焰迅速附着于上,炎压不断升高,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骇人的魄力:“难道我还会被困在这里?”


“把房间拆了,不就好了。”


嗯,有道理……个鬼啦!这是我家诶你当然是说拆就拆,我呢?我呢?


“我就知道这家伙干不出来什么好事!”狱寺拿出炸弹手一撑桌子跳了过去,站在云雀面前,“你是想拆了十代目的房子吗?”


山本也加入了:“狱寺说的没错,云雀,你太过火了,你这是给阿纲添麻烦。”


“那你们还有别的办法?”云雀轻蔑地笑了一声,“弱小者没有资格来阻挠强者,你们要是不同意,直接来打就可以了。”


完了,云雀学长兴奋起来了!怎么看他现在都属于战斗前的亢奋状态!


“你这个该死的中二之巅!”狱寺捞出炸弹,刚要点燃——


“不行!”纲吉冲了过来,拦在了两方之间,劈手夺过了狱寺手里的炸弹,“狱寺君你是要炸我的房间吗?”


狱寺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立刻趴下来认罪:“非常抱歉十代目!是我考虑不周!”


“还有你!山本,把刀收起来!”纲吉累到不行。


山本笑了笑,很无辜地摊摊手示意已经遵命。


纲吉借着刚发的火,特别有气势的一转身,瞪着云雀说:“还有云雀学长,你……”


“我?”


结果立刻怂了下去,纲吉吞吞吐吐地说道:“不能在这里打架……我家会被拆的。我妈妈还在楼下。所以……”


这时奈奈的声音也传来了:“纲君,你们楼上怎么了吗?”


“总之,就是……”纲吉越说越不敢说。


“无聊。”云雀只说了这么一句话,纲吉诧异地抬头一望,他已经把拐收起来了。云雀绕过众人,平静地走到了门那边的一个墙角,离大家远远的:“这是我能忍受的群聚的极限了。”


纲吉几乎要哭出来了:“云雀学长,非常……”


“只是不允许你们在发出噪音。”云雀的视线挨个掠过每一个人的脸,“不要吵。”


纲吉猛点头。


可算是安稳下来,大家都舒了一口气。纲吉内心抱了点小期待,就刚才吵架那会,视频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播完。他转过身,然后小心翼翼地睁开了眼。


电脑屏幕上赫然又是那个笑得一脸无害的笠灵的脸!


还带自动暂停的????!!!!




【有人模仿我的脸,还要模仿我的面?】画面上是初代云守、风,自然还有云雀学长。


纲吉扭头去看,发现云雀靠在墙上一脸淡定。


“模仿再像,都不是统一老坛。”十年后的云雀这么说道。


画面上纲吉特别幸福地端着一碗像是什么方便面的东西(话说他啥时候吃过这个?),说道:“这酸爽,不敢相信!”


纲吉又去看云雀,老天!云雀学长居然笑了!他笑了!虽然只有一点但还是笑了啊!但没等纲吉去拉山本的衣角,云雀已经移动视线看向了纲吉,目光锐利如剑。


纲吉乖乖坐好。


“哇彭格列一世真是温柔啊。”小春感慨了一句,然后立刻捂住了嘴巴,和纲吉一起转头去看云雀,云雀什么话也没说,两人才舒了一口气。


不过的确是这样啊,纲吉点点头,一世对自己,真的是没话说。只是,这个歌词怎么越看越不对劲?


这边京子笑出了声:“是那个时候呢。”


纲吉一看画面,脸也红了个遍:“唔,嗯、嗯……”


画面里是棕发少年抱着少女半蹲在地上,画外音说道:“这样,我就可以把你捧在手心。”


纲吉发现连京子的脸也有点红,更是害羞到想找个地方缩起来——所以说怎么会觉得后背凉凉的?


等快到金坷垃的时候,纲吉都有点不敢回头看云雀的表情、当然还是忍不住去看了,云雀倒是依旧淡定得不行,他并不知道接下来他会和骸同框,还……


【金坷垃好处都有啥,谁说对了就给他。】

【掺了金坷垃,不流失,不蒸发……】


“噗——!”狱寺突然笑了出来。被他这么一带,大家都哈哈笑了起来。


“喂喂喂!”纲吉方作一团。


“抱、抱歉,但是纲先生,这个对比实在是太强烈了哈哈哈。”小春一边抹笑出来的眼泪一边解释道。


我当然知道很好笑!我也想笑!可是……纲吉又看了一眼云雀,刚好云雀也在看他。


云雀挑了挑眉:“很好笑?”


纲吉猛摇头。


云雀危险地眯起了眼睛:“你至少把你的笑收起来。”


纲吉一愣,这才发现其实嘴角早就已经抑制不住地翘了起来——该死的!纲吉一下子笑不出来了。呜呜呜今天这么多事等云雀学长出去了我岂不是药丸……


当屏幕上再次出现云雀的脸的时候,纲吉几乎要喊出来了:我勒个去这期云雀学长怎么这么多!心脏受不了了!这是要把我逼死吗?绝对是吧ლ(ٱ٥ٱლ)


谁能想到云雀直到这期视频结束之后,才说了句:“小动物的戏份很多啊。”


嗯?


很明显他这可能是找Reborn说话,因此小婴儿也就回答了:“是的,总体上来讲,蠢纲的戏份都要比其他人要多一些。而且视频的封面,从一开始看到的来看,大多都是他。”


“以他为主?”


“我想是的,不论是出于什么目的,很显然制作者对蠢纲抱着极大的热情,制作了很多有关他的视频。”


“哼。”云雀闭上眼睛算作是认可了。


只有纲吉无语凝噎:怎么老觉得和他们的境界不一样?




事实上,与一开始纲吉想的不同,云雀似乎对这些并不十分在意。哪怕是那个“恋爱王见王”,云雀也只是从哼了一声以示轻蔑。


厉害厉害。纲吉想,我要是有这么淡定就好了。


虽然基本不可能。


不过说句实在话,每次骸一出场,尤其是呃、那两个骸和纲吉的视频,云雀似乎都会情绪波动很剧烈……这么讨厌骸的吗?


然后云雀倒是有句吐槽:“沢田纲吉,原来这么受欢迎的吗?”


咳咳咳!纲吉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就这么死在这!


“说不定呢。”


Reborn你这是什么语气!




熬过了滑板鞋,熬过了社会摇,纲吉有点放下心来了,似乎和云雀有关的都……等等!纲吉突然想起来了,他居然把那里忘了!怎么办怎么办?


最应该害怕的部分他居然都没什么准备😭


很显然已经来不及了,再有个两三分钟云雀学长就会看到……


而云雀显然也注意到了纲吉奇怪的反应,他蹙起了眉头。纲吉更紧张了。


【你是白云,我是蓝天】


来了!纲吉干脆闭上眼睛不敢看。


【春天和你漫步在盛开的花丛间,夏天夜晚陪你一起看星星眨眼】


那都是些什么可怕的回忆为毛线视频里能有诡异的萌感!那种可怕的事,可以的话请不要陪好吗?


“呵。”


嗯?纲吉吓得一个哆嗦,他不敢置信地回过头,发现的确是云雀笑了那么一声,其他人也都愣住了,狱寺和山本一脸错愕。


云雀也愣了那么一下,显然他也没料到这个情况,于是他板起脸,冷冷地看了四周一眼,目光才落在纲吉身上。


【秋天黄昏与你徜徉在金色麦田,冬天雪花飞舞有你更!加!温!暖!】


“……”两人持续对视中——还能有比这更尴尬的吗?


“阿诺……”纲吉正要开口,就发现云雀把视线移开了!


移开了!那个云雀学长!他居然主动移开了视线!


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沢田纲吉此刻的震惊。对那个未曾谋面的视频剪辑者的敬佩更是犹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这得多厉害才能做出能让那个云雀前辈,都觉得不好意思的视频?


等等沢田纲吉你的关注点????




不论如何,总之是安全通关了,云雀学长并没有很暴躁真的是帮大忙了。纲吉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喘口气了,他想不到,还能怎么样?还能有谁来?还会有比现在更糟的状况吗?显然是不可能了。


想到这里,纲吉放下了心,他给自己倒了杯茶,开开心心地啜饮了几口。倒霉也是有好处的,比如此刻沢田纲吉就觉得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强了不少,已经可以接受一切了。


说不定沢田纲吉真的能像云雀恭弥那么淡定呢?


但似乎是为了再一次提醒他,人生最绝妙的一个地方就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有些变化也在悄然发生。


就比如从刚才开始就表情诡异维持着微笑的库洛姆。


就比如突然响起的纲吉的手机。


“正一君?”



To be continued






※ 很感谢大家的等待,对于一个月没更新表示非常抱歉,接下来我会尽快写完的!


※这篇可能不太好笑,非常抱歉,但我真的努力了qwq


※ 基本上大家提到的想看的我都会写的,至于怎么展示,大家尽请期待(手动滑稽)


※ 小声:下一次更新基本都是高能🌞


※ 又及:云雀真难写🌚



评论(53)
热度(1852)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晏清阙

那庸人的心的确即是一个惊异。

© 晏清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