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更新的完结章



——————————————————


8.





气氛一下子无限趋于缓和,纲吉也忍不住放松下来。但和往常一样,自家家教不给自己找点事做是绝对不可能的。


“怎么,被夸几句就飘飘然了?”又是严厉的言辞,小婴儿完全没打算让纲吉就此休息,“还有问题没解决。”


“这些视频的意义,背后的意图,你给我把它找出来。”


强制分配任务?为什么要做出来……你去问笠灵啊你问我干什么?!纲吉脸再次皱成一团。


但这回Reborn似乎因为心情颇好,也没打算刻意为难他,下巴一扬,示意他看电脑:“至少目前可以确认,不是什么恶意了。”


都恶搞成那样了诶!纲吉忍不住想吐槽,就被Reborn一记眼刀堵了回去:“你再看看这个视频。”


【钻石王牌AMV / 克里泽】给你的爱


纲吉虽然心里将信将疑,但还是不敢不从。


“都不要带上主观情绪,认真去看。”Reborn“指点”道。




是和之前一样的画面。很温柔的歌声。画面在柔和的光晕衬托下,像是带着某种伤感的回忆。


但却有不一样的感受了。


那是最开始的,冒冒失失的后辈,和他的失去信念的前辈。是执着的靠近,互相的扶持,最后双方都得到的救赎。


作为投手,得到的教益和成长。

作为捕手,接到的最棒的一球。


【Am I catching up to you
我将一直追随你
While you running away
直到你离开
To chase your dreams
去追寻你的梦想】


当看到荣纯下意识做出的和前辈一样的动作时,纲吉被深深触动了。好像回到了第一次看《钻石王牌》的时候,一个人悄悄抱着枕头哭得稀里哗啦。那还是Reborn到来之前,废柴纲因为目睹这样强韧的羁绊,感受到了前进的力量。


正陷入回忆中的纲吉,被小春的呜咽声,还有抽纸的声音打断了思绪。回头一看,三个女孩子竟都有些想哭的样子。


难道这就是Reborn所说的……


“没有对这件东西的喜欢,没有用心地去想、去做的话,根本不可能做出这样的视频吧。”山本感叹道。


的确如此。之前一直被那些恶搞性质的片段吸引了视线,纲吉竟然都没注意到,这些视频里潜藏的用心和某种、可以称得上是“专注”的热爱。


“小春我,”小春吸吸鼻子,抽抽噎噎地说道,“之前给班上剪辑过运动会的录像什么的,真的好麻烦。光是软件都很难弄,中间崩溃了一次,气得我都想放弃了。”


京子也点点头:“我关注的几位剪辑视频的人,也经常说起构思和制作的不易呢。”


制作这些视频,其实并不轻松,并不简单,本来是显而易见的道理,纲吉却是此刻才回过味来了。世上哪有人会为了奚落谁这么辛辛苦苦地做视频?又有谁会是因为无聊才去找来素材拼拼剪剪呢?


更何况,这些视频里,有很多真实的感情,这也是沢田纲吉一直知道的。



纲吉开口,正想要说点什么,就被打断了。




“我想蓝波其实很寂寞。”


诶?风太?

纲吉愣了。风太不是前几天被九代目接到意大利去,要下个星期才回来吗?诶不对!这是十年后的风太的声音啊!


大家都愕然地将视线转向屏幕。


画面上,那个永远只知道哭和吵的小屁孩,咬着下唇努力忍耐着,最后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新的视频?”狱寺不可置信地喃喃道。


这个时候还有新的?纲吉不懂了。这种慢慢引导你去思考什么的感觉,真是让人毛骨悚然。


——真是的,你这样的掉以轻心,总有一天会让你丧命的。

那个一向坚强的女人手里攥着逝去爱人的遗物,回想到的,是爱人过去的话语。

——不,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死的。
不然的话,有个家伙,会很伤心的。



拉尔·米尔其小姐……


京子眨了眨眼睛,眼泪“啪嗒”砸在桌面上的声音把她吓了一跳,她惊慌地看向四周,却看到大家的表情都一样沉重。小春抽纸的频率也加快了,还递给了库洛姆几张。


“哼,可乐尼洛也就只会耍嘴皮子功夫了。”Reborn鼻孔里出气,哼了一声,算是打断这个伤感的气氛。


“幸好现在,两位都很幸福。”纲吉说道。

是啊,即便有那么艰难的时候,现在还能在一起,就足够了。比起伤感,更应该给他们送上祝福。


是不是,“笠灵”还有看这个视频的人,也会这么想?纲吉没来由地感觉到。




视频还在继续着。


尤尼和伽马,风和一平,京子和花,斯帕纳和迷你莫斯卡,在前面努力战斗的大家、和在背后提供支持的女孩子们……


在一次次的战斗中不断彰显着的各自的信念,在一次次的痛苦试炼中不断强化的觉悟,在共同跨越无数艰难险阻后形成的、牢不可破的羁绊……


还有那反复确认过的,战斗的意义。


一起放烟花,打雪仗,一起欢笑。一直以来,为了这些在战斗。


家族也好,未来也好,世界也好,这些其实都不重要的。所有这些话语,不论用什么样的言语来修饰,不论怎样去掩藏真心,传递的信息都只有同一种心情:终于不再是独自一人,因此,只有这份羁绊,拼死也要守护住!




纲吉不确定自己到底有没有哭,他也没有选择去看向别处。


如果身边有谁哭了的话,最好的方式就是此刻不要去打扰。有些感情,彼此心知肚明即可,也是一种默契。




当然,谁都想不到如此美好感人的气氛会在下一秒被完全打破。





“小小的人啊,风生水起呀,天天就爱穷开心哪。逍遥的魂儿啊,假不正经吧,嘻嘻哈哈我们穷开心!”



“噗啊哈哈哈哈哈刚刚蠢纲好好笑哦!”蓝波笑得直打滚。

明明是你一开始就被狱寺君拿你的脑袋当球拍好吗?!你到底是有什么资格笑我啊!



“忘掉、忘掉、那绝对是黑历史……忘掉!忘掉!”狱寺自从看了变小之后的自己的慌张样,就开始不断地自我催眠。



“哥哥真是的……”京子有点脸红,“肯定又给大家添不少麻烦了吧。”

“没有没有!”纲吉赶紧摆手。

“对!没有!”了平回答得斩钉截铁,“男人,就应该极限地热火朝天!”



“哇原来云雀桑眼睛这么好看的?之前都……我天纲先生!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是看到著名抹唇杀后无法冷静的三浦春。



“是十代目无私地救我的那一幕!”

——这是再次被感动得恨不得再跪下表达敬仰和感谢的狱寺隼人。



“大家,从蛋壳里钻出来……好、好可爱……”

——这里是被萌到的库洛姆。



“呵,蠢纲胆子倒是不小。”Reborn威胁性地挑眉,“脸掐得爽不爽啊。”

——这里是疯狂摇头中的沢田纲吉。



稀里哗啦之后

——这里是对纲吉初吻去向反应过激的一干群众。

在采访某狱姓青年后我们得知:这位夏姓医生或许很难活过一集了。



云雀淡淡一笑:“呵……”

纲吉尴尬赔笑:“哈哈……”

我错了云雀学长!那个拖鞋抽人我真的是完全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请您忘了吧!我求您了!



“阿纲,你真的很不容易……”山本似乎有点想笑,但终于还是充满同情地说道。

——够了,光是看我就已经回想起当时的那份痛了。

我造的什么孽哦。纲吉赌气地想。



“Kufufufu,真是有趣的蠢样呢,沢田纲吉……”

你等等我捋一下要先吐槽什么……哦哦哦,对,一,这是所谓一个没有搞笑镜头的人的嘲讽吗?骸你小心挨揍哦( •̅_•̅ ),二,大家都蠢你再搞针对我就、我就……我就诅咒你下次被弗兰变成草莓头哦( •̅_•̅ )

——来自“我的吐槽已经越来越长装不下了甚至开始有颜文字了我该怎么办” · 沢田纲吉内心世界客户端




【为了不输打胜擂,为了不服大声吹,为了不哭大声笑,为了不烦大声呸】

【小小的人啊,风生水起呀,天天就爱穷开心哪。逍遥的魂儿啊,假不正经吧,嘻嘻哈哈我们穷开心!】


伴随着欢快BGM,划过的是一个个真切的笑容,因为和朋友在一起而感觉到的快乐,即使有点蠢,有点无厘头,也还是很幸福。


迷、谜之感动怎么肥四……

心、心情复杂哦……

——来自“我的吐槽功能被迫暂停” · 沢田纲吉内心世界客户端





【Cause I'm Only human,

And I bleed when I fall down.

I'm only human,

And I crash and I break down.

Your words in my head,

knives in my heart.

You build me up

and I fall apart.

Cause I'm only human.】


kuso再这么泪目下去今天就真的成哭包了!


怎么回事啊,你们一个个的都这么拼命,反倒让人看起来很难过啊。

辛苦了。十分感谢。

然后,有这样的同伴,沢田纲吉真的非常、非常幸福了!

——来自“被大家深深感动并且为别人心疼却没想过自己也是伤痕累累一直走到现在的” · 笨蛋沢田纲吉限定款内心客户端



但是好像,真的能逐渐明白了呢。纲吉稍微扬起了嘴角。透过这些视频,那些人想要传递的心情。




轻轻的伴奏声,像是一个键一个键认真弹奏出的曲子。有着浅淡的温柔,却又好像带着留恋与不舍。


画面上飘过一行一行的字,这是自从开始看后面几个视频以来就失去影踪的评论。


“弹幕?什么时候又打开的?”




开始唱歌了,柔和的告别之歌:


【并着肩一起走过这条酸甜苦辣的路】

——看的第一部番呢

——此生无悔入家教

——能与你们相遇真是太好了

——我大家教再战五百年!!!


【像这样一起走,今天也是终点了呢】

——感谢陪伴

——真的……能遇到你们,太好了


【如今我们创造的回忆,正在充斥着我的心】

——好多年好多年,我还是喜欢着你们啊

——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家教完结了……能遇到真的好幸福啊


【所以不把眼泪擦干不行啊】

——舍不得说再见怎么办

——总有一天会再度相遇的


【虽然还是感到很寂寞,不过,已经得出发了】

——家教给了我前行的力量!

——真的……最最最最喜欢家教了!



“蠢纲,别人的心意,给我好好地体验之后,满怀谢意地接受,这也是Boss应该有的气度!”



不用你说,我也能够感觉到啊……在胸口交织的复杂的情绪,即是酸涩,也是温暖。


就好像放学后一个人走的漫长漫长的坡道,就好像再也没有人会去弹奏的落满了灰尘的钢琴,就好像因为无人接听而一直拉长的电话音,就好像注意很久的模型攒够钱时已经被卖掉,就好像提笔在空白纸页上写下满满的心意,却永远没有送出的机会。


好难受。


又好像坐着泡泡飞上了高空,又像是浸泡在热气腾腾的温泉里全身舒畅,又像是一口气吃了四个草莓奶油蛋糕,又像是在有清风吹拂的天台打了个盹,又像是和一头小熊抱在一起,沿着长满四叶草的山坡咕噜噜地滚下去。


好幸福。


熟悉的画面,有了柔和的色调,被真心实意、细细密密的情感调和,传递着纤细的心绪:好喜欢好喜欢,好难过好难过。喜欢与你们相伴的日子,为总会到来的分离感到难过。


明明不在一个世界,但当心绪被屏幕里的人牵动的那一刻,就已经试他们为自己的伙伴,视他们为自己的知己。这些原本毫不相干的人,会变成黑暗里的指引,会变成悲伤时的倚仗。


这样的心情,沢田纲吉怎么会不熟悉呢?过去,在他身边还空无一人的时候,也是他爱的角色们给了他前行的勇气啊。


此刻,得知自己也被另一个世界的人,发自内心地珍视着,喜爱着,让他如何不感动?


被珍视着。被深深地爱着。


自己的每一个举动,都给了在遥远位面的某个人,那么多的力量。


他们会为原本毫不相干的你,哭泣,高兴,心疼,自豪。他们会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因为想到有你,而觉得充满了勇气。


为什么之前不能知道呢?为什么明明是这么真切的心情,却无法传递到呢?


要是能够知道的话,就能告诉你们了。


明明,能够被你们喜欢着,我们也很幸福啊。


感觉十分的荣幸。却也觉得不好意思。谢谢谢谢,除了这两个字之外,没有能表达心情的词语了。


以及最后,或许你们看不到,但还是想告诉你们,你们说的没错,我们的故事,还远远没有到完结的时候。你们的喜欢和祝福,我们确实收到了。我们会背负着,继续前行。


终有一天,会成为你们所想的美好的样子吧。




沢田纲吉闭上眼睛,倾听着那些借由歌词传达的心意。



谢谢你,再会吧。

往前的道路,相信我也不会是独自一人。


谢谢你,再会吧。

我不会忘记的。

那些你让我看到的,各式各样的你。


朝着明天开始迈出的脚步,

在飞舞着的樱花的见证下,

写下我们全新的未来,

请一定要继续绽放光芒啊。



谢谢你,再会吧。

与你相遇,让我觉得我不再是孤独一人。


谢谢你,再会吧。

我不会忘记的。

与你一同度过的每一个日子,一点一滴。

期待笑着重逢的那天再见了。


“光是能看到身影,光是能看到笑容,涌进我们的胸膛中的,就只有重逢的喜悦。”



是这样的一首歌。是这样的一种心情。

想要传递到你们这里,所以才让你们看到。

是给最喜欢的你们的啊。


Thanks for watching

评论(23)
热度(85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晏清阙

那庸人的心的确即是一个惊异。

© 晏清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