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认为本章情节还是有点虐心.....

*感觉或许很多人会不认可这样的山本,或者说难以接受?所以想大致说一下。比贴吧的要多一些

*虽然我知道优秀的写手哪怕自己不说也能让读者通过故事明白,但我不是,所以我还是要说2333333

*强烈主观注意!

——————————————————————————

然后这章嗯……希望不会让大家不适,我是想偷摸摸求个评的,因为通过这个评让我好好思考一下这么写下去行吗感觉这章废话很多,虽然我一向废话多\(-o- )

那么接下来就是说一下本文《人鱼》的情况,一开始就有说过,虽然是生贺文的企划,但没开什么甜的脑洞(就是这么神奇),
大家都知道,在原作中,纲吉拯救了很多人(实话实说不带主观),那么假如,纲吉不足以拯救他们的话,会怎么样……这样的奇怪的想法一直在心头挥之不去(¬㉨¬)就写了。
这里我想重点说一下山本武这个人,强烈主观注意!不适者请右上角。

不知道有几人记得漫画开始,山本天台自杀那里。

我记得看漫画时,我被山本的偏执吓到了,一个为了棒球不能打好就会去死的人,就是说,如果他认定了一件事,那他或许会为此固执到底,而且苛求完美,不论发生什么,有非常强烈的欲望。而纲在那个时候救了他,之后他也没有放弃生命,而是选择以后不论发生什么,都站在纲吉身边战斗,不就说明纲成了他现在活着的,意义之类的?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怎么想的,也不像我这种人会想的啊。反正被自己吓了一跳,然后觉得山本的许多事都有了解释。就像弹幕上开玩笑说的:“或许黑手党是游戏,可他一玩就是玩了一辈子。”

或许在我心中,我一直觉得对于山本而言,这个救过他的少年,已经被视作最重要的人,不论有没有这场黑手党游戏,他都会陪在纲吉身边,不会离开。


基于这个印象,在本文中重点强调了他的阴暗面。我将山本写做了,一个强烈渴望着光的,却又因为自己的责任感而无法接近,也算是悲剧人物吧。不如说整个狱寺篇,只有他一个人是彻头彻尾的悲剧......但我真的蛮喜欢山本这个角色的w
就像文中他自己说的,遇到纲吉的时间,终究是晚了呐。
若是如同漫画,纲吉准确出现,在山本还没有固执钻进牛角尖的时候救他,那么一切可能不会发生,山本能够得到救赎。
可这在这个世界是不可能的。
并且这个世界的纲吉其实没有那么大的能量,我记得我貌似有比喻过?沢田纲吉,若说是光的话,其实更像是一盏灯(或者其他什么,总之不是那么能永久明亮下去的光……),但只是微弱温暖的光芒,却已经吸引极为渴望光的人飞蛾扑火……

第一次写同人,我大概还有很多情感人物把握得不好,或许大家会看不下去,那我希望可以先给我建议再走(喂!)……

对了,就本文来看,山本对麦的感情很复杂,因为山本是个很有责任感的人,同时他从没有过见到纲吉和他一起走的准备,因此,是不会和纲吉一起离开的,嗯,望理解


而在文中的关于光的描述,实际上也是会在之后贯穿全文的。

【光是怎样的存在?没有人比山本武更清楚。温暖的、美丽的,短暂的、脆弱的,让人渴望的,又注定无法得到的。

身处泥淖中的人,最不该的就是,从黑泥中抬头,看一眼太阳。因为只不过一眼,就会带来强烈的渴望,忍不住想要靠近,想要拥有。

可恰恰是这样的人,却最容易被光吸引,哪怕是一点点微弱的光芒,也会敏锐地察觉,而后奋不顾身地扑过去,直至把自己与光一起纠缠毁灭。】

大概就这么回事吧,骸纲光芒梗大家都懂,那具体的光是怎样的情况,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因为我一直觉得纲吉是很多人的光,但同时对不同的人,光的定义也有所不同。山本只是给出了其中一个解答,实际上他自己知道自己不适合所以并不打算去亲近,那他这番独白我是想暗示一些别的事2333

我先给山本说抱歉!

评论(39)
热度(23)

晏清阙

那庸人的心的确即是一个惊异。

© 晏清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