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昨天和M女士一起散步,其中谈起CP左右位。


yqq:叶受真的很好磕!叶受天经地义,太有魅力了!如果是叶攻,不消说魅力肯定得减去,尤其相方,如果做受的话,魅力肯定要少一半以上!


M女士: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你说相方的魅力减了一半甚至没了,我都同意,但叶修做攻做受对他的魅力有什么妨碍呢?


yqq:……这、这好像是这么个理。但我觉得叶受的确有特别的魅力!你也磕叶受,你不承认这点么?


M女士:我承认。但最重要的,如果相方魅力不够,那就太差了,太差的话,就配不上叶修。


yqq:对对对!磕个CP,搞成那样,就算是扶贫了。


M女士:可是如果叶修自己喜欢呢?唉,那样的话……


yqq:唉,那样的话……


M女士:说到底,叶修已经是最好了,和谁在一起不是扶贫?


yqq:是这么个理。


(等等!为什么最后莫名其妙被你说服了啊!)



2.


回顾M女士经典毒唯发言:

我看了全职五遍,除了叶修,基本什么人都记不住。怎么会有人看了全职而不喜欢叶修呢?不是最喜欢可以,讨厌甚至黑,就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在这个理念指导下,M女士常有让人惊异之语。


yqq:哎呀,所以我说的是,这部!xx太太写的,这部你还没看!


M女士:你说的这部我看过了啊,不就是讲那什么期到了……


yqq:你看的是另外一部!攻都不是一个好吗?一个是x叶一个是x叶。


M女士:唉,都说了有叶修的地方,除了叶修我谁都记不住。


yqq:你是有毒吗?又来了毒唯发言,你这样是要被出警的。


M女士:什么是出警?


yqq:(努力解释)


M女士:难道我不对吗?叶修难道不是唯一最值得看的吗?


yqq:好的,我知道了,你说的没错。



又比如,M女士作为一个叶受党,常年告诉我,叶攻也是可以的吧(当然我表示过,也许叶攻也很有其魅力可言,但没能碰到特别写得好的老师——M女士表示:厉害的不都是在写叶受吗?——yqq表示:那是不是应该想想看这是为什么?是不是有它的审美的道理在?)。


yqq:(怒而开始胡乱攻击)所以说你们这些杂食党啊!


M女士:我杂食?我只吃叶修相关,没叶修的一概不看,有我这样纯食的你找出几个来看看?


yqq:……


M女士:你自己还经常去观摩别圈……


yqq:我那是为了不局限在一个圈!俺们搞同人文学研究的(等等),能和你是一样吗!


M女士:所以嘛。


yqq:好的,宁说得有道理。



3.


M女士谈到她看一篇我隔三差五吹爆的双叶神文。


M女士:(不太会用手机)我看xx太太的《xxxx》,看到后面,怎么会怎么刷都刷不出来新的?太想看后面了。


yqq:你当然刷不出来。唉,xx太太断更快一年了吧……


M女士:可是明明写到……


yqq:真的,秋弟弟硬了快一年了,这也太惨了。


M女士:是啊,还硬着呢,这也太惨了。


于是两母女开始为秋弟弟的身体担心。


yqq:不过还是值得好好期待的,xx太太实在是太会写车了!当然,她的逻辑和心理描写也是一绝……


M女士:这倒是真的,之前我看……


嗯,继续同人文学研究惹。


yqq:说真的,秋弟弟简直最惨攻,写这么久了,到现在还这么困难……


M女士:所以这是写得好的地方,叶秋面临的状况也是超高难度的……


yqq:我当然知道,可是……不过这方面就是老师神仙的地方啊。


M女士:确实是写得挺好的。



4.


M女士带我品鉴她刚看完的xx太太的《xxxxx》。


M女士:后面写到和方明华说话那里,叶修说“……”,太妙了!


yqq:啊啊啊,是那里是吧!就是……真的,赛高!太有叶修说话的风格了!


M女士:关键是后面周泽楷接的那一句“……”。


yqq:我记得我记得!我当时看到的时候,恨不得全世界分享!太绝了哈哈哈哈。(然后开始狂笑)


M女士:(也开始狂笑)怎么想出来的,这个也太好笑了,我觉得方明华眼睛都要掉出来了。


yqq:这两个人怎么这么不要脸哈哈哈!太太真的太绝了,这里写得好,太好了!(笑着笑着开始在人行道上跳了起来,并伴随着称赞不断竖起大拇指)


M女士:就这里,不仅仅是叶修说话的风格了,它还……哎呦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哈,他们两个……(一边大笑一边拍自己的大腿或者拍手。)


于是一条路上都是母女两个的狂笑,后面隔着一截也有散步的人,满脸呆愣。


yqq:但我觉得这里主要妙在,叶修就像是从原著里活过来的一样!太妙了,完全是他说话的风格!


M女士:不不不,不仅仅是这样。你要看周泽楷的接话,没有小周的那句接话,我们作为读者,是很容易忽略前面的意思的,会反应不过来,啧啧,这里周泽楷能反应过来,真是……哈哈哈哈,这里果然想几次都特别好笑hh!


yqq:你的意思是小周很能跟得上思路吗?嘛,这点也是很符合原作的……


M女士:你要好好再读!这不是有种“他已经是我的了”,的感觉吗!哎呀,这种爱情……


yqq:哦哦哦,这个感受我当时读的时候也……



5.


很早以前,我问过M女士,你如果磕叶修的CP,磕哪一对。


M女士:我想想啊……周泽楷!


yqq:为什么!我什么你一个原教旨主义者会磕了这个!是我带你复盘还不够详细吗?这段时间我每天给你分析都是错的吗!当然我也磕周叶,只是……好吧,你告诉我,为什么?


M女士:长得帅,颜值高,强,技术好。


yqq:!!!!


M女士:叶修一定得选个人配他的话,当然得是最好的。


yqq:好了毒唯女士,你这样的反应真的会被挂的。



6.


M女士看了yqq的文,总会给出一些意见。


那天,她看了rumors的车。给出了一定的肯定后,用了十几分钟和我讲,不能为肉而肉,一定要是有必要了,才写肉,也不一定要多么露骨,重要的是感觉到了,有时候不要写得太露,表达效果上或许还会更好。


yqq:以你女儿对文字的尊重!从小到大的你不知道吗!我怎么可能会……


M女士:那我是你的妈妈,我肯定会担心更多,尤其你想认真写的话,还是要注意掌握度……


yqq:你何必向我说这个道理,就像告诉我炒菜盐不要放多并一直强调一样!我难道会不知道炒菜盐不要放多吗?



于是正处于低落期的yqq和M女士吵了一下午(……)。


感谢M女士的包容(……)。



7.


yqq:千言万语一句话,你赶紧回去开始给我看这本啦!


老爸:你们两个说什么呢?


yqq:我给她推书!


老爸:她都多大岁数了,真的是,你也不怕她眼睛不好……(M女士最近眼睛确实不舒服哈,所以yqq有给她念各种书包括同人——车倒是目前还没那么厚脸皮哈)


M女士:让你女儿下给我一个听书的,不能看了那就听!


yqq:哈哈哈,这不就是我之前和你们讲过的那个,养老院里自己流泪,护工过来问,说是因为爱情太美了哈哈哈。


老爸:听不懂。


M女士:(哈哈大笑)



希望M女士时刻开心!能永远读她爱的书哈哈。



当然M女士迷惑发言还有很多。



突然想写一下和M女士的故事哈哈,能有她陪我真的一级开心!


一开始也是M女士超爱叶修,每天说着,“世界上怎么会有叶修这么完美的男人,完美但你又觉得他可能存在,可仔细一想,世界上不可能有这么完美的男人”,

我才会更深地掉坑的哈哈哈。


有一个喜欢看书,还被我带着进耽美坑,超爱撒野,也超喜欢叶修的妈妈,嗯,还是非常幸福的!(做菜也一流!)


爱你😘,有你陪着我才会在高三的时候也能每天下午出去散步还一直在聊叶修/华晨宇/叶修+华晨宇/叶修+华晨宇+羽生结弦,才不会因为身边没有同好太难过,也是因为有你才会看那么多书哈哈(虽然现在是我给你安利书了)。


以后也要一直一起磕CP💅🏻



打个tag感谢一下yqq和M女士都很爱的男人和CP,打扰啦(•̀ᴗ•́)و ̑̑





评论(68)
热度(64)

晏清阙

那庸人的心的确即是一个惊异。

© 晏清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