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生日快乐!!!

 


★毫无逻辑的原文整理,私人情感抒发预警,全文2.6万字

 

 

一笑 (胡适《尝试集》)

 

 

 

1.

 

 

和朋友聊起叶修时,一起感叹,怎么会有这么喜欢笑的人啊。这本来是早已知道的事实,但又十足地超出想象之外。

 

 

事实上,每当我想到叶修,总是想到他看过来,好像能看到那么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似的。这让我很幸福。他对于我来说是这样的人。

 

 

我心里总觉得太难得。

 

 

喜欢很多人,喜欢过很多角色,但让我每次想到,都是这样印象的,叶修是唯一一个。并不是其他角色不爱笑,事实上我很喜欢各种美好开朗的人,有那么几个,给我最深印象的,也是灿烂如同朝阳的笑容,但那和叶修的笑是不一样的,没有他这么平静,没有他这么普通——叶修的笑确实是非常普通的那种,轻轻巧巧的,没有夸张的面部表现,也不用加闪光特效,完全不是帅气的那一类,也没有加了滤镜般的柔和,好像也称不上咕嘟嘟冒泡似的可爱。他就只是笑,仅此而已。

 

 

然而要去描摹这笑,又犯了难。从容而平和的,温柔而有力的,也许带点调侃、有些小狡黠,漫不经心,但又满含热望的,这样的笑。你想着,这是多么普通的一个笑啊,可什么都在里面。你看一眼,再看一眼,长久地看下去,不自觉地会有很多感慨。

 

 

怎么会有那样的一个笑,那样的一个人呢?这也算是我最经常想到的问题了,也许是相信这个问题追溯下去,能抵达我理想的完满人格的缘故。以至于这回生日,想要写点对他的印象,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他的笑。

 

 

既然这样,就先这么写下去吧。

 

 

 

2.

 

 

我决定从原文开始。这个特别的日子,也很适合好好读一读原著,看一看最原本的叶修。

 

 

全职高手原文搜索“叶修笑”,Word文档里“查找”统计是356个搜索结果。

(这个关键词能涵盖“叶修笑着说”“叶修笑了笑”“叶修笑笑”“叶修笑道”“叶修笑着摇头”“叶修笑了笑说/道”“叶修笑眯眯地道”“叶修笑而不语”,应该算是比较全面了。)

 

 

通读一遍,可以确定的是,几乎在所有描写叶修现实生活的章节,都最少有一个“叶修笑”。全文没有“叶修笑”的情况大概包含以下几类:

 

1.写网游经历,这种情况下很少有对现实里状态的描写;

 

2.写其他人,这种情况包含写各大公会的对抗、没有叶修参与的事件;

 

3. 写比赛,这种情况也很少有对选手状态的直接描述(不过也有一部分搜索结果分布在这里,比如垃圾话环节的笑)。

 

除此之外,虽然没有直接写出“叶修笑”,但从谈话内容、他人反应上可以推测语气明显是笑着的部分还有很多,部分“呵呵”也应当纳入考量。(注1)这样一来,上面所说的三个缺少“叶修笑”的部分,也补足了。

 

 

综上,虽然缺乏更具体的数据,但认为叶修很爱笑,并在大多数情况下都面带笑容,应该是很合理的推论。

 

 

——他就是大部分时候都乐呵呵的呀hhh。

 

 

而要更具体地看叶修不同情况下的表现,还是应该稍微做个分类。如果按照情绪来划分,太多太杂,而且这人的心情大部分时候不可捉摸(……),因此草率地直接分成两部分,“荣耀中”和“现实里”。

 

 

 

3.

 

 

首先看“荣耀中”的笑。这部分具体下来,也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网游中的,一类是比赛中的。

 

 

网游里,叶修大部分时候都在和各种玩家打交道,脾气好得不可思议。面对挑衅,他笑;有人和他打,他笑;指点别人时,笑;“吐槽”别人时,笑;看到迷惑行为,自然是要笑的;无奈的时候,也是笑笑;还会自说自话地笑起来。当然,把别人气到爆炸的时候,这哥们儿也还是在笑。挑衅的话+笑着的语气,确实是拉仇恨利器,抱拳.jpg。

 

 

一句话,叶修玩荣耀,整个人就是好快乐,开心得容光焕发!

 

 

事实胜过言语,选几条大家一起开心开心:(从这里开始踏上不归路……)

 

 

       月中眠一咬牙,跳到了君莫笑前:“你技术是很不错,这我承认,不过我发誓,总有一天我会赶上你!”

    “你是认真的吗?”叶修笑。

     “是!”月中眠极具挑衅意味地说了一个字。

    “加油。”叶修还了他两个字,走开了。

    “我操……”月中眠挠墙挠疯了:你鄙视我啊!你蔑视我啊!你嘲笑我啊!高手不是都应该这样回应挑战的吗?你TM没事人一样地说句“加油”算是怎么回事啊?

    (第十六章 领主BOSS(一))

 

 

  “没次数了吗?”这小子乐呵呵地,让田七分外想揍他。和他们一起下过副本的夜未央是知道他们只能下两次的。

  “我还有一次。”叶修倒是诚实。

  “这么巧,我也还有一次呢!”夜未央说。

  “是吗?”叶修笑着。

  “还有更巧的呢!你看我这边有三个朋友,刚刚好也只剩下一次,你说巧不巧?”夜未央说着,副本外的人堆里已经过来了三人,头顶上都顶着霸气雄图的公会称号。

  “那还真是巧。”叶修说。

  “既然这么巧,不如我们就顺便一起把这一次给刷了?”夜未央说。

  “要不要再顺便刷个记录?”叶修问。

  “好啊好啊!”夜未央大喜。

  “要刷记录的话,有两个条件。”叶修说。

  “你说。”

  “第一,要收费。”叶修说。

  “唔,这个好商量。”夜未央说,“另一个呢?”

      “不要牧师。”叶修笑笑说。

      (第四十三章 不要牧师 )

 

 

  “春易老,蓝溪阁的会长。”叶修重复了一下,却已经明白了是怎么回事,笑了笑道:“来刷记录啊?”

  “不错。”春易老说。

  “大老远挺不容易的,辛苦了。”叶修说。

  “全是拜你所赐啊!”春易老说。

  “呵呵,我可是很有竞争力的,你们一定要加油。”叶修笑。

  “听起来你很自信。”春易老说。

  “哪里。”

  “是你肯定的告诉蓝河,这个记录我们一定拼不过你?”春易老问。

       “好像是说过。”

      (第一百七十三章 副本他不行)

 

 

  “你看。包子刚才的那个失误,导致聚怪没有做到完美,但是他聚散出来的那三个怪,正好是你这个朝向。你这时候其实不用立刻用冰阵去控制,先出一个月光斩,三个怪可以被送退几个身位,聚怪还是可以完成的。然后你再用冰阵去控场攻击就完美了。”叶修说。

  “可是刚刚聚散的怪不只三个啊!”乔一帆说。

  “这不还有我们呢吗?”叶修笑,“我们同样也会针对失误进行调整啊!”

  “如果发生了这样的失误,记录是不是已经没指望了?”乔一帆说。

  “呵呵,从破记录的角度来说,的确怎么控场都无所谓,抢回的时间也不够赢回记录。但是,比起记录,我们更需要在这样的情况下锻炼自己的意识和判断。刚才那样的情形,在副本里你可以顺利地用一个冰阵来控制,但如果是在比赛场上呢?你确认在没有任何控制掩护的情况下你的冰阵不会被打断吗?”叶修说着。

  乔一帆立时恍然:“我明白了。”

   “虽然只是小副本,但是还是要努力提高意识啊!”叶修感慨。

     “是的,是的。”乔一帆连声称是,他感觉此时的心中像是有一扇门正在渐渐被打开。他遇到瓶颈一般的技术实力,此时像是在一点一点地被钻营出来。

     (第一百七十七章 二鬼拍阵)

 

 

  “几局定胜负?”绕岸垂杨协商细节问题。

  “一局就够了。”叶修笑道,“一局就足够让你知道差距,保证不想再打第二局。”

       “少废话了你!!”绕岸垂杨怒道。

      (第一百八十章 最快的枪炮师)

 

 

  众人凌乱地败退着,那个剑客流木的声音却还喋喋不休地在他们耳边回荡:“哎哟!不尽全力啊!散人的风格你可没有充分发挥。总是在用战矛,你以为你是战斗法师啊!”

  “有必要吗?”叶修笑笑说,君莫笑的战矛刺出一抖,一个圆舞棍又是摔死了一名玩家。

  “你可要输了。”叶修说。

  “什么?”

  “我已经杀了11个了。”叶修说。

      “我靠我靠,这个还在计算的吗?”黄少天大叫。

       (第二百零九章 谁杀得少谁就输)

 

 

        包子入侵却是张手一把抛沙甩了上去。洒完却又是一怔,开口叫道:“老大抛沙这个怎么算?”

  “抛到就行。”叶修笑道,抛沙就像是个散弹,说只限定扔到某一部位是根本不可能的,扔出去就直接是一片。

  “那我这次没犯规啊!”包子入侵叫道。

       “没有,继续加油吧!”叶修说着。

       (第二百一十四章 限定练习)

 

 

        叶修不假思索,直接一个影分身术。影分身留下,真身已经刚好闪到了五人身前。

      “小牧师你好啊!”叶修笑着打着招呼,君莫笑却已是一个天击挑了过去。

     (第二百一十五章 以牙还牙)

 

 

  “君莫笑……”蒋游在那里咬牙切齿,很想说点场面话的。

  “凌晨是不是又要一线峡谷见啊?”叶修笑问。

  一线峡谷不提还好,一提蒋游更痛苦了,恨不得现在跳过岩熔去把君莫笑狠扁一顿。但他终究没有动,因为他很清楚他那么做的话,最后丢人的依然只会是他自己。

  “你等着!”蒋游很是空洞地恐吓着。

       “哈哈,等着等着,赌约随时有效,欢迎再来。”叶修说道。

      (第二百四十一章 玩笑开大了)

 

 

  “呵呵,盘丝螺旋阵而已。”叶修笑道。

  “哦,不愧是秋神,毕竟还是识货的。”剑气所指的口气中不无几分讥讽。识货又能怎么样?还不是束手无策?剑气所指心下得意非常。要知道他困到的可绝不是一般人。

  “可你就差远了,你知不知道,盘丝螺旋阵是我创的?”叶修却依然是在笑吟吟的。

      “你说什么?”剑气所指大惊。

     (第二百七十七章 盘丝螺旋阵)

 

 

        斩楼兰这边是发了一个瞪眼的表情,跟着说:“一叶之秋?你说的不是那个一叶之秋吧?”

  “还能有哪个一叶之秋?”叶修笑。

   一片安静,这一次,五个人头上连表情都没有发,五个人全像卡机一样僵在那里。

  “你不会说你是叶秋吧?”斩楼兰到底还是最快回过神来。

“嗯,我就是。”叶修没瞒着。

          ……

          五人里终于还有人清醒了一下子,嘀咕道:“真的还是假的啊?”

  “货真价实。”叶修笑着说。

  “你能怎么证明?”斩楼兰问。

  “我不用证明啊,信不信随便你。”叶修笑。

      (第四百二十章 我是他的老板)

 

 

  “不好意思叶队,今天我们要扮猪吃虎了。”贺铭说道。

  “扮猪吃虎?”叶修笑了笑,“没那么容易啊!你懂不懂什么叫扮猪吃虎?”

  “叶队在第十区的行为,就叫扮猪吃虎。”贺铭不动声色地说着。

  “我看你明白得还不够。”叶修说。

  “哦?那倒要请叶队指教了。”贺铭说。

  “要扮猪吃虎,那起码也得虎来扮才行。猪扮成猪,那依然是吃不到虎的。”叶修说。

  “你……”

  “只是打个比方,不要对号入座。”叶修微笑。

  “不要理会,这样的垃圾话,他向来是最擅长。”刘皓沉声道,对于叶修的讽刺,他似乎并没有在意。

  “谁是猪,谁是虎,马上就知道了。”孙翔说。

  “亏你们是职业选手,我们现在拥有绝对的胜算,你们竟然看不出来?”叶修说。

  “哦?”这话一出,别说嘉世的人,斩楼兰他们都有些发傻。

      “我们人多。”叶修说。

     (第四百九十二章 孙翔的龙抬头)

 

 


 

 

  82点,赢面相当大。

  “呵呵。”袁柏清的笑声中略含挑衅。

  “小手上。”叶修唤道。

  安文逸的小手冰凉跟着一摇,75点,失败。

  “啧,压力好大啊!”兴欣这边,却有叶修的散人君莫笑还有一次摇点机会,于是感慨万千地说着。

  “你速度。”袁柏清说。

  “受死吧!”叶修叫着,君莫笑摇点出手。

   83点!

  “哈哈哈哈,这就是实力。”叶修笑道。

  袁柏清那个怒啊!

       输了件橙装倒真没觉得有什么,但输给这个家伙总觉得十分可气,尤其是居然只输了1点,没有比这更气人的了。

   (第八百八十二章 二十人团本奖励)

 

 

      “君莫笑!”这人一下子嚷出来了,君莫笑比包子入侵可要有名多了。

  “是我。”叶修应着,操作可没停,抓紧时间要解决对方检查有没有拿袜子。

  “我有看你们比赛啊,表现特别好。”对方叫道。

  “是吧,你看的哪一场?”叶修随口问。

  “和无极那场。”

  “是吗?我怎么没看到你啊?”叶修问。

  “啊……”这人语塞了一下,因为挑战赛就是挤进竞技场的房间里看,观众名单有列表的,真要说有什么人来看的话,是可以都看到的。这人这时答不出话,显然是因为并没有看而底气不足。

        叶修笑了笑,也不以为意,看没看的,都不能阻止他继续下杀手。袜子,眼下的主题是袜子。

     (第八百九十七章 风太大,听不清)

 

 

  “伤心一枪是叶修,别犹豫,集火那个战斗法师!”这时雷霆阵中突然爆发呐喊,而且好像还不只一人。

  “大家别上当我开了八台电脑登录有八个马甲,死一个换一个,击杀我根本就是浪费时间,不要中了敌人的挑拔离间之计!”叶修大叫。

  “挑拔离间你妹啊大家本来就是敌人好吗?”集火攻击下黄少天居然没死,此时也不知钻到了哪个角落,但是却不肯放弃说话的机会。

  兴欣训练室里众人则在纷纷侧目,哪他妈有八台电脑给你开啊!你真是张口就胡扯还扯得这么流利。

  “肇事者是肖时钦,大家别犹豫集火那个机械师!”兴欣这边这时报复性地也喊了出来。

  “大家不要上当其实我开了有十台电脑登录了十个马甲。”肖时钦叫道。

  “哈哈哈,肖时钦你哄虚空阵鬼呢?你们雷霆哪有多余的十台电脑给你开?”叶修笑道。

去过雷霆战队的职业选手们一想,对啊,雷霆的训练室哪有这么多多余的空机,快集火他吧!

      (第一千零八十六章 集火)

 

 

是我们超接地气的叶修大神了hhh。其实这样看,基本上和人说话,叶修都是笑着的,比起夸脾气好或者乐在其中之类的,先要喊一句:继续笑下去心都要化了!无语!

 

 

而比赛中叶修的笑,一定程度上就具备杀伤力了。往往搭配嚣张的台词,让叶粉萌到打滚,爽到大笑,至于nobody,也许只能愤怒咬被角了吧(喂)。

 

 

大概情况有垃圾话,等同于垃圾话的实话,被对手逗笑了之后等同于垃圾话的调侃。嗯,叶修确实是很会说话,瑞思拜。

 

 

这部分比较遗憾,搜索“叶修笑”直接能找到的情况不算多。一方面是排除了赛前赛后与对手的“争锋相对”,一方面是虫爹在写比赛时,确实不太附加神态的描写,我们只能是根据网游里积累的经验,加上现场情况,猜测他必定是会笑的。下面列出仅有的几个例子:

 

 

       “想偷袭?天真呐!”看着被激光炮轰出去的夜雨声烦,叶修笑道。

  “打就打,哪来这么多废话!”黄少天叫道。

全场汗颜,大哥你是什么立场说出的这句话啊?难道你很沉默寡言吗?

(第一千二百六十二章 小细节,小手段)

 

 

  “下次换个对手来。”叶修笑,江波涛打他的艰难,他看在眼里。

  “还有下次?”江波涛疑惑,两队这赛季已经是第二次交手,个人赛又已打完,哪还有下次的机会。

  “哦,你们进不了季后赛的话,就没下次了。”叶修说。

这个轮回进不了季后赛的大胆假设,再次让人无语。

       (第一千二百八十九章 谁克谁)

 

 

         半晌后,公共频道喻文州发布消息:“这就没意思了啊!都给你搭了台阶了,你就下来呗!”

  “原来这意思啊!我就说你不能这么看不起我们。”叶修回道。

  “就是,那你就出来呗!”喻文州回道。

  “不行,这么粗鄙的圈套都上当,太没面子了。”叶修说。

  “那怎么办?”喻文州问。

  “我判断出来你们埋伏的位置了,我们从这里强冲一下试试。”叶修说。

  “左边,右边?”喻文州问。

  “随便。”

  这消息刚刚跳上频道,君莫笑的身影,立即就出现在了索克萨尔的视野内。

  “哎哟,真巧。”叶修频道打招呼。

  “来得好!”黄少天叫着,夜雨声烦立即拔剑迎上。

“现在聊天由你接管了啊?”叶修笑,君莫笑也毫不示弱地冲上。

  ……“看你往哪跑!”黄少天叫着,夜雨声烦狂砍。

  “谁说我要跑?”叶修笑。

  “那你这是?”喻文州不理解了。

  “声东击西啊!”叶修说。

  “他跑了有什么意义?”喻文州问。

  “再跑十分钟?”叶修说。

  “……”蓝雨战队真的集体无语了,好说这是正式比赛啊!你们还真就玩上捉迷藏了?

      (第一千三百一十五章 无意义的举动)

 

 

如果说在网游里,叶修显得非常的随和,比赛场上,叶修就是相当自信、甚至称得上是霸道了。不愧是战斗法师的代表,完美实现他自己强调的“战斗法师需要的霸气”。虽然上面的例子看起来非常好笑(……),但实际看比赛里的叶修说的话,那确实是杀伤力极强,要么是无边无际的嚣张,要么是快准狠的打击,而且因为都是实话的缘故,效果拔群。

 

 

叶神的强,是全方位的强,该狠的时候绝不手软是真的,杀人不眨眼是真的。当然作为叶粉,滤镜让我时而被萌到打滚,时而怀疑叶选手蓄意撩人,时而因为效果拔群发出无情大笑……

 

 

怎么说呢,辛苦了,叶修的对手们。

 

 

荣耀之神!(振臂高呼)

 

 

 

4.

 

 

“现实里”这部分就相当有意思了,最多的也是这部分。就把它分为“对身边的人”“对一般人”“对对手”吧。

 

 

一通翻下来,不得不感叹:叶修就是典型的,对待同志如春风般温暖,对待敌人如寒冬般冷酷(……)。

 

 

对身边人的态度,以陈老板为首的一众兴欣人最有发言权了。这种福利待遇真是看得人嫉妒到眼睛发红。会说话,远能全职业精通荣耀之神带你上分,近能陪吃陪聊解决心理问题,荣耀上指点因材施教,耐心温柔,平日里体贴周到,随时给队伍信心,今天鼓励一下这个,明天安慰一下那个,还能贡献笑点,完全没架子,训练室里时刻充满快活的空气。时不时表演一个创造奇迹,泪点都安排好了。

 

 

“歪,兴欣陈老板吗?哪里还能找到这么完美的队长?”

 

 

话不多说,直接上实例:

 

 

  “没时间的人不会来玩游戏,玩游戏的人就是在打发多余的时间。”陈果说。

  “我就是在忙着玩游戏。”叶修认真地说。

  “那你的工作呢?”陈果说。

  “玩游戏啊!”

  “哟,还是个职业玩家呢?”陈果说。

   叶修笑笑:“还是挺高级的那种。”

  “挺高级的?职业选手?”陈果一怔。

        叶修自豪地点头。

      (第四章 神秘高手)(注2)

 

 

  “喂?”叶修打通了电话,另一端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迷糊。

  “起床了没有啊?”叶修问。

      “啊??”声音一下清醒起来,“你在哪?”苏沐橙问。

        “你爬到窗边,也许就能看到我了。”叶修笑道。

         (第九十九章 极限续航+第一百章 只想跑龙套)

 

 

“小唐下午被人杀了!”餐桌上,陈果忽然说起这事。

  “怎么回事?”叶修问。

  “忘了退游戏了,角色站野外,就被人杀了。”当事人倒是比陈果平静。

  “杀人的叫零突破,33级魔剑士,看到注意了。”陈果比唐柔记得还清,着重介绍了一下凶手。

  “知道了。”叶修笑,“碰到一定杀回来。”

     (第一百九十四章 不简单的新人)

 

 

  “过来帮把手!”陈果召唤前台等换班的叶修。

  叶修不敢怠慢,连忙上去帮拎包,看到陈果胳膊下去挟的东西,眼睛却是一亮:“哟,蓝色经典。”

  “咦,挺识货的嘛!”陈果说。

  “一般。”叶修笑笑,蓝色经典是一款游戏键盘,也是叶修惯用的键盘。陈果网吧里配置的键盘鼠标都已算不错,不过比起这款专业经典,还是要差上不少。

  “看你这么识货的份上,就赏你一个吧!”陈果示意叶修把她胳膊下面挟着的键盘拿过去。

  “这么好?”叶修其实已经看到同样的键盘,两人一同带了三个回来。

  “买三个有打折,便宜你了。”陈果说。

  “原来如此。”叶修接过了键盘。

  “还有个鼠标。”陈果又从大包里掏了个盒子给叶修。

  “唔,这个……”

  “怎么了?”

  “这个我不太习惯。”叶修说。

  “有什么不习惯的?”陈果说。

  “太重了。”叶修说。

  陈果买的这款鼠标叫“重金属”,够大够重,灵敏性很高,也是不少游戏玩家青睐的一款鼠标。

  “重?”

  “嗯,太重,用着太累。”叶修说。

  “你是有多懒啊?”陈果说。

  “不过还是谢了。”叶修还是把鼠标接了过来。

  “那你习惯用什么?”陈果问。

  “轻风第七代。”叶修说。

  “那个?那个不都是女人用的吗?”陈果却也知道这一型号。正如她所说,这一款鼠标小巧精致,灵活轻便,的确是更受女生青睐。

      “适合自己就好,这东西还分什么男女。”叶修笑。

      (第二百四十七章 键盘鼠标)

 

 

  “杀了他!”陈果说。

  “这么凶?”叶修笑。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陈果说她的原则。

  “那我去杀杀看?”叶修像是在征询意见。

“上吧!”陈果像是在下达指示。

(第二百七十六章 网中的君莫笑)

 

 

  “都别玩了,吃早饭!”陈果说。

  “都?”叶修揪她的用词。

  “小唐完全是被你带坏的!”陈果没处说理,只能数落叶修。

  “她会有出息的。”叶修笑。

  “哦?”陈果忽然也是有了兴趣,“你觉得她能达到什么程度?”

  “只要她不要失去热情,进入职业圈对她来说不算什么难事。具体要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就要看她努力的程度了。”叶修说。

  “努力?和小唐说努力?”陈果笑。

  “在有兴致的前提下,她的确很努力。但如果哪一天她对这游戏没了兴趣呢?”叶修说。

  陈果怔了怔,随即跳起来道:“所以我就说嘛!你们游戏要有节制啊!每天玩这么长时间,那不是很快就会腻?保持新鲜感懂不懂?”

  “我不需要。”叶修微笑,“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

       陈果一怔。

     (第三百一十四章  再过十年也不会腻)

 

 

  “打定主意的话,可要向我学习哦!”叶修说。

  唐柔似乎听懂了他的意思是什么,回头望了叶修一眼后笑道:“我可不是15岁。”

       我也早就不是了。”叶修笑。

     (第三百三十四章  第三天)

 

 

  “一年半的时间,来得及吗?”陈果说。

      “战队从没到有,这个……我也有经验啊!”叶修笑。

     (第四百一十二章  战队机密)

 

 

      “所以我们只要参加这个选拔赛,赢到最后就行啦!那些申请时需要的硬性条件,联盟会想办法来帮你解决。不过说起来,目前为止都是复活赛,还真没有草台班子的队伍麻烦过联盟,看来我要创造一个历史了。”叶修笑。

     (第五百二十章  选拔赛)

 

 

  “哦哦,我是包子入侵,我来了!”包子入侵说着。

  “我看到你来了。”叶修笑。

       “这是要怎么了,有人捣乱吗?我来帮手啊!!”包子入侵也是一个一点不认生的主,飞快融入兴欣网吧一员的角色,已经开始挽袖子了。

       (第六百零八章  不可思议的事)

 

 

  “晚上也还有事,就不要多喝了,大家各按自己的量点吧!”魏琛说着,很淡定地挥手朝服务员一招呼:“给我来一箱。”

  举座皆惊,连莫凡、安文逸都微微变色望向魏琛,显然是被这家伙的酒量给惊到。包子已经诈诈唬唬地叫了起来:“一箱!!那很厉害吧?得有多少啊?”

  “是的,特别厉害,有24瓶呢!”叶修笑着说。

  “24瓶,太厉害了老魏!”包子继续叫着。

  魏琛的脸此时却刷一下变得惨白,但还是故作轻松地说着:“怎么?一箱是24瓶吗?”

  “呵呵,你以为呢?”叶修笑。

  “咳……那什么,你们都喝多少?要一时间算不清楚的话就先从我这里拿好了。”魏琛对要喝酒的三位说着。

  罗辑正要点头,叶修却已经抢先道:“那怎么好意思,这万一有个能喝点的,喝掉太多你不是不够了?”

  “不够我不会再要吗?”魏琛说。

  “再要一箱吗?”叶修问。

  “你有什么不满意吗?”魏琛说。

  “呵呵!”叶修笑。

  “呵你妹!”魏琛知道自己早已被叶修看穿,也就不死撑着了,十分愤慨地道:“我们那里一箱只有12瓶的,怎么H市的箱子特别大吗?”

       其他人这才彻底明白魏琛是闹了个笑话,顿时笑成一片。

    (第七百六十八章  齐聚(下))

 


  “人就这样凑起来了。”魏琛丢给叶修一根烟后,感慨着。

  “还不错吧?”叶修笑道。

  “如果对手不是嘉世的话,就太好了。”魏琛心中的这份担忧,始终是无法完全消除的。因为他比任何人更紧张这次机会。有时候他甚至会有些懊恼,早知如此,为什么要白白浪费这么多年?为什么这些年里不早点复出尝试一下?

  “要不你去霸图试试,看看他们会不会收留你,和他们一起组个老头队。”叶修点起烟吸了一口后说道。

  “还是算了吧!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啊!”魏琛感慨着。

  “你是担心人家根本不稀罕要你吧?”叶修笑。

  “切。”魏琛不以为然,“那你呢?你完全没必要自己干的,你这一路网游状态保持得还真不错,年底复出根本不愁没有出路。”

  “要不是有这样的目标忙忙碌碌的,我又哪里保持得住状态?”叶修说。

  “都走到这一步了,还想那么多干嘛?继续走下去吧!”魏琛说。

  “总想太多的是你吧?”

  “总是控制不住会想一想。”魏琛感慨,这确实也是无可奈何的一件事。

  “谁不是呢?”叶修叼着烟,望着窗外。

  “如果挑战赛失败了,你会怎么办?”魏琛忽然问道。

  “到时再说吧!”叶修说。

  “你没想过?”

  “真没想过。”叶修说。

  “不想好啊!”魏琛叹了口气,看来他是被这个问题缠绕得够呛。

  “其实你有什么可担心的,就算失败了,你也有一千八百万防身了,这还不够你嚣张啊?”叶修笑道。

  “心里的不甘,多少钱也抹不去啊!”魏琛说。

  “要不你出钱搞几个杀手,把嘉世的那帮家伙都干掉,那不就十拿九稳了?”叶修说。

  “嗯,我倒是认识这么几个弟兄。”

  “我靠!”叶修没想到魏琛居然来真的。

  “我也是在开玩笑。”魏琛没好气地说着。

  “嘉世是很难对付。”叶修说,“但是,总会有机会的。”

  “你不用给我讲道理了吧?”魏琛说。

       “但你太废柴了,明明道理都懂,还时不时就会紧张惆怅,今天几杯酒又把你给催化了?”叶修说。

      (第七百六十九章 盘点)



 

  “队伍的名字,就叫兴欣吧?”陈果征询叶修的意见。

  “无所谓。”叶修笑笑。

  “我希望叫这个名字。”陈果不想太专横,兴欣这个名字,俗是俗点,对她而言却有太多的特殊意义了,她真的希望就以此命名。

  “你是老板啊,你说了算,谁有意见,就开除谁好了。”叶修说。

      “好。”陈果笑了。

      (第七百七十一章  正式报名)

 

 

      “呵呵。”叶修笑笑,也不多理,转头招呼大家:“大家回头,我们再试一次,这次战斗尽量放慢一些,降低消耗。”

      (第八百六十六章  伏兵的最后)

 

 

  “这样的话,治疗够吗?”伍晨问了一句。

  叶修的君莫笑虽然也有点治疗技能,但是只能临时救一救急,完全靠他来支撑大局的话,在这越级副本里完全是不够用的。

  “没关系。”叶修笑,“我用牧师号好了。”

  “那样的话,MT是不是又不够了?”伍晨问。

  “好吧,我开个守护天使,这样总可以了吧?”叶修说。

        所有人沉默。全职业精通什么的,实在太不要脸了。

      (第八百七十二章  首杀奖励(下))

 

 

  “咦,那这半个赛季,不如来我们兴欣打个酱油你说怎么样?”叶修忽然说道。

  “兴欣,打挑战赛吗?”孙哲平果然还是挺关心荣耀的,连挑战赛里的状况都知道。

  “是啊是啊!”叶修欣然道,“挑战赛嘛,强度一点也不大,你可以随便打打找找感觉什么的,而且这次挑战赛里可是会遇到嘉世哦!正好你可以把他们干掉报当年他们抢你冠军的仇。”

  众人侧目。

  当年那支抢了百花冠军的嘉世,好像就是你这位大神领军的吧?现在居然说得好像没事人一样……

  结果没等孙哲平说什么呢,叶修再次一拍桌叫道:“太走运了你!现在距离线下赛只有一回合了,你还可以赶得上,再晚点到线下你就没机会了!”

  挑战赛的规则,之前线上淘汰的回合,各队选手可以随便换,特别散漫。但到了线下赛以后,就没这么随意了,几乎和职业联赛一样有章法。

  叶修说得好像是给孙哲平机会一样,所有人呆呆地望着这位前大神,这样的“机会”,孙哲平会去“珍惜”吗?

  “想让我帮你向嘉世报仇吗?”孙哲平冷笑。

  “报仇?”叶修笑,“我只是想赢而已。”

  “说得好,其实我也是。”孙哲平说。

  “英雄,一起吧!”叶修说。

  “帮我报名。”孙哲平手一抖,一张账号卡朝着叶修飞了过去。挑战赛报名账号,也是要刷卡登录的。

       “爽快!”叶修接卡,立刻登录网站更新兴欣战队的挑战赛队伍状况。

      (第九百三十二章  为了胜利)

 

 

     “奇迹?”看到报道中频繁出现的这个字眼,叶修笑了笑,“现在就用到这个字眼了,不知道等我们击败嘉世的时候,他们会用什么词来形容,真有点替他们着急呀!”

     (第九百七十一章  大神出马)

 

 

  嘘声中,孙哲平早已经走下台来。比赛结果一出,他就立即起身回来了。

  “这么快。”叶修笑着朝他伸出了手。

     “我想早点休息一下。”孙哲平挥手和叶修击了一下,坐回了自己的位置,转头朝那边张益玮看了眼,仰了仰脑袋说:“骑士哈?”

     (第九百七十二章   强烈反差)

 

 

  “呵呵,心理战吗?无聊。”安文逸摇了摇头表示。

  “也不全是。”叶修过来说道,“治疗确实经常成为比赛中的赛点,这也是种不错的战术思路。”

  “我会努力的。”安文逸说道。

      “大家都会。”叶修笑笑。

     (第九百九十三章  决胜局)

 

 

  “前辈,下一次,场上见。”看到要走,邱非对叶修说道。

      “场上见。”叶修笑道。

     (第一千零八十三章  嘉世还没倒)

 

 

  “了不起!”叶修称赞着。这个手法,能有多高的实用性暂且不谈,但是年轻选手具备这样的创造和钻研精神是绝对值得鼓励的。叶修敢肯定,这是荣耀史上前所未见的新技巧,哪怕是虚空那两位全明星级别的鬼剑高手,也从来没有发现过这手法。

  “啊……还好吧!我只是觉得,可能会有一些作用。”乔一帆被这样的夸奖,弄得有些无所适从。

  “回头大家一起讨论讨论。”叶修笑道。

       “是!”乔一帆也很高兴,这种认同感,真是再多也不会觉得腻啊!

       (第一千一百九十章   鬼剑创新)

 

 

  “紧张吗?”这时叶修忽然问了身边人一句。

  “你开什么玩笑?”魏琛转过头来,好像是听到本世纪最大的一个玩笑似的看着他。

  “那就好。”叶修笑。

  “有烟吗,来一根。”魏琛说。

  “禁止吸烟啊……”叶修说。

  “唉,还是我们那时候好啊……现在呢,连根烟都不能抽。”魏琛仰天,望着这宽阔的比赛场馆。他比赛的那个年代,可没有这么华丽的比赛场地,但也没有这么多的约束。

  “上场吧!”叶修拍了拍他。

      “有老夫在,这一场毫无压力啊!”魏琛起身。

      (第一千二百一十三章  不断修改的纪录)

 

 

  “这种小角色,老夫随便使这么一点点手段,拿下。”回到兴欣阵中,魏琛亮着小拇指的一个指尖,比划着说道。

  “厉害,厉害。”大家纷纷称赞着。

  “完全应该给我一个主力位置的,像你这种上年纪的老将,应该多轮换多休息啊!”魏琛粗声粗气地拍着叶修说着。

  “谢谢啊!”叶修笑,“不过我还年轻得很呢!”

       “不是吹牛就最好了。”魏琛说。

        (第一千二百二十三章  老将的胜利方式)

 

 

  “今天的胜利,多亏了安文逸的出色表现。”

   安文逸?

   出色表现?

   这两词放在一起,怎么就觉得这么犯冲呢?真的可以写在一起吗?众记者一时间都有些晕。

  “怎么,居然没有人察觉?”叶修看到记者那面面相觑的模样,很诧异地问着,而后又追问了一句,“你们看比赛了吗?”

  “当然。”众记者回答。

  “这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出来了吗?”叶修这时忽然问向联盟方面的工作人员。

  “出来了。”那人回道。

  “团队赛的MVP是?”叶修问。

  “安文逸。”联盟的工作人员,给出了技术统计上的答案。

  “啊?”众记者哗然。

       叶修笑眯眯地道:“很高兴联盟认真观看了比赛。”

     (第一千三百一十三章  团队MVP)

 

 

       团队赛打出的兴欣出场名单:方锐、唐柔、苏沐橙、乔一帆、安文逸和魏琛。

  “交给我们!”

  这话,是兴欣开始备战这一轮比赛时,兴欣的诸位对叶修说的。

  这一轮,原本叶修确实是准备在团队赛里出阵的,但是兴欣的诸位却不知在何时达成了一致,竟然一起阻止叶修在这一轮上阵。

  “哦?不需要我吗?”叶修笑。

  “你也不是那么重要。”魏琛表示。

      “那好吧!”叶修点头,简简单单,这事就这么定了。

     (第一千三百五十九章 不为所动的兴欣)

 

 

  “嗯,关键还在临场变化,这一点上我们优势很大,论打字,我自信能甩喻文州一赤道。”叶修说。

  “呵呵呵呵。”众人干笑。

  “喻文州作为职业选手而言,他的手速根本就不及格,但是他却能成为全明星级别的选手,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叶修说。

  众人摇头,说实话,也没人太有心思在这个时候猜测什么东西。

  “扬长避短。”叶修说。

  “很废话吧?”叶修笑道,“但这是事实,在这个联盟里,没有人比他更擅长做这种事了。这是喻文州的风格,也是蓝雨战队的战术风格,自从他们战队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前队长魏琛退役以后,蓝雨就走上了崛起之路……”

  “你滚!”魏琛这次必须出声了。

  “哈哈哈。”众人再笑,这次总算不像上次那么勉强了。

  “既然这次对手是蓝雨,所以我要号召大家向喻文州同志学习,扬长避短,将你们每个人的长处,狠狠地释放在这个场上。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心是就不会再留有任何遗憾了。至于不足,不用太在意,每个人都有不足,所以我们才会组成一支队伍。一个人的不足,由其他四个人来补足,这就是所谓的团队了。”

  “每个人守好别人的背后,所以每个人的背后就都有人在守护,放心大胆地向前冲吧!”

      “兴欣,该出场了。”

      (第一千三百九十章  团队的守护)

 

 

  叶修回到选手席,在众人的注视下。

  “差点一挑二。”叶修笑道。

       陈果却立即就看到了叶修笑容背后的疲态,已经是无法掩饰所流露出来的疲态。

    (第一千五百二十章 无法回避的消耗)

 

 

  “不错吧?”叶修又来询问陈果意见。

  “这就是你昨晚做的?”陈果问。

  “对啊!”叶修点头。

  “……”

  “很精彩吧?”

  “精……彩。”陈果勉强点头,她希望听到叶修更深用意的解释,但是……

  “呵呵。”叶修笑笑,居然就这么走了。

  “喂喂喂!”陈果到底是不能忍了,冲上来。

  “嗯?”

  陈果把叶修拉到了角落,压低了声音:“你三更半夜不睡觉的就弄这么个视频出来是想干嘛?”

  “给大家看啊!”叶修说。

  “用意呢?”陈果问。

  “就是看。”叶修看陈果的表情开始奇怪。

  “只是看,没其他了?”

  叶修想了想:“我加了配乐,还能听……”

  “你……想让大家看看这样的视频就能提起士气吗!”陈果说。

     “总好过刷那些赛后评论吧?你昨天是不是又刷一晚?”叶修说。

     (第一千五百三十三章  每个人都有的视频)

 

 

  “即使是绊脚石,也要让他们栽一个大跟头。”韩文清说道。

  大家懂他的意思。绊脚石,可以暂时阻碍对手的脚步,但终究无法一直将对方牢牢拴住,如今的他们,就已经只能是绊脚石了。韩文清再怎么样,对于不可避免的事实终归是坦然接受的。

  “然后再由我们踩死他们。”谁想叶修身后,有人接了一句。

  叶修回头,看到的是唐柔,还有包子、乔一帆、莫凡、安文逸、罗辑……

  他们可不属于几个老家伙的那个时代,老将们是绊脚石,他们可不是。对于叶修几位而言的终结,对于他们来说却才只是开端。

    “说得好。”叶修笑,“就让我们来好好给你们铺一铺路吧!”

    (第一千五百三十四章  时代的交替)

 

 

这部分截取得太多了,很多长的选段,实在是舍不得不放出来。

 

 

在读完全职之前,我知道叶修肯定是一个很好的人,一个优秀的队长,可直到我读完,我才能深刻地理解,他确确实实是一个好得无法想象的人。看吧,光是一个“叶修笑”的条目里,他就好像已经多次地帮助、引领了他人。

 

 

读原著永远是最好的感受叶修的方式。不论是选择渲染叶修的人性还是神性,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两者在他身上的统一。不去读原著,你根本无法想象这样一个超凡绝伦的人有多融于人间,也无法想象这样一个人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周围的一切。最原本的叶修就在原著里,一切完满的起源就在其中。

 

 

你看到他毫无大神架子,一身烟火气,表现出的透彻、洞察又是如此独特,超然于众人之外。有时候说话会很气人,却又能说出直击人心的鼓励的话语,不知不觉间就成为了他人精神的支柱,有他在,勇气和信心都不会枯竭。他永远是积极的、美好的,给周围带来的也都是同样的积极、美好。他对待不同的人,态度也是不同的,总是最合适、最妥帖的那一种,好像再多一分就冒犯,少一分又不够灵动,连嚣张都是可爱的(这里在“对手”部分会有更明显的体现)。尤其对队友,确实是因材施教、体贴入微了。(成语乱用……)

 

 

而做到这些的时候,叶修几乎都是笑着的。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总觉得他的笑容简单却又承载了太多。于他而言轻松做到的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遥远的理想,自然会觉得这样的简单无比动人。

 

 

接下来,对一般人的笑。这部分囊括了对普通玩家、粉丝、主持人、记者、冯主席(?)的笑。其实陶轩我犹豫了很久,最后因为毕竟正文中陶轩不是以身边的人出场的,所以把他归入了本应该是关系疏远的“一般人”阵营。

 

 

依旧是选段:

 

 

  “哥们能看看吗?”有人在叶修身边问着。

       “可以啊!”叶修笑着给围观党们看千机伞。

       (第五十一章   藏不住的武器)

 

 

  “站在场边我没有兴趣,我更喜欢站在比赛场上。”叶修忽然开口打破了沉默。

  这话让陶轩脸上立刻又有了笑容,很快抬过头来说:“教练也就是暂时的,等你退役满一年,立刻就可以复出。”

  “我当然会立刻复出。”叶修笑。

  陶轩明白叶修这话里的意思:无论在哪,我都一定会复出。陶轩苦笑了一下:“你这又是何必呢?”

  “你又是何必呢?”叶修反问。

  ……慷慨激昂的一番言论,陶轩已经彻底收起了他的笑容,目光灼灼地盯着叶修。

  叶修却是微微笑了笑:“你说得很对,但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你想要的是什么?”

  “胜负。”叶修也是直视陶轩。

  “你……”陶轩像是一下子突然没了力气一样。半晌后,这才继续开口,却是已经有了几分讥诮的口吻:“你以为你现在还可以赢回那些已经过去的荣耀?”

  “我在试试看。”叶修说。

  “你办不到。”陶轩一字一字地说着。

  “你这么肯定?”叶修却还是笑得出来。

  “对。”

  “让我们拭目以待。”叶修说。

       “很好,拭目以待。”陶轩站起了身。

       (第五百零九章  都不是我想要的)

 

 

  再然后,常先自然是问了一下兴欣现在比较受人诟病的自大。

  结果叶修又是一笑:“接下来的比赛会证明一切的。”

   “看得出来你们很有信心,您是觉得,你们的实力,已经足够掀翻嘉世战队了吗?”常先说。

      “只要是比赛,就没什么不可能。”叶修笑道。

     (第八百二十八章  有一个朋友)

 

 

       这样的演奏,给掌声?众人都有点觉得这是对艺术的不尊重。

  叶修显然并不在乎这个,弹完就起身,随即朝那挑衅者示意了一下:“重复一遍?”

  “你……你……”这家伙有点慌张,但好在他确实也是有料的主,“你这个弹的,纯粹只是快罢了,你根本不懂声乐!”

      “怎么能说不懂呢,你只能说我造诣不高罢了。不过我至少已经准确地弹了一曲了吧,下面该你了。”叶修笑道。

     (第九百三十四章  手速)

 

 

   而冯宪君呢,感觉到气氛有点怪,却也没多问,接着继续他来的主题:“你们兴欣,好像还有个叫叶修的?”

  “呵呵呵呵……”叶修笑,把一边沙发椅上坐着的魏琛一脚踹起来:“主席你也先坐。”

  “怎么?”冯宪君进一步感觉到气氛的怪异,走过去坐下。

  “最近心脏挺好的吧?”叶修问。

  “……”

  “挺好的我可就说了。”叶修说。

  “你要说什么?”

       “我就是叶修。”叶修说。

         (第九百六十三章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叶修此时默默站到了她身边,那些玩家看到顿时激动:“啊,叶神,看!”

  叶修由于离开普通区太早,所以这些人他倒是不怎么熟悉,不过田七总是认识的,而且认识得相当之早,比认识包子还要早。

     “小月月他们呢?”叶修笑着问田七。

      (第九百八十三章 兴欣粉丝团)

 

 

  “我没有不尊重兴欣的意思,但是兴欣确实赢得了一场奇迹般的胜利。不过更让我感到震惊的并非结果,而是过程,在团队赛中,兴欣始终占据着主动,这点我想比起获胜这个结果更为困难,我很好奇兴欣到底是怎样做到的?”该记者问道。

  “这并不值得惊讶。”叶修笑道,“机会总是留给更有准备的一方。”

  “有准备?”该记者一怔,“据我所知,嘉世可没有疏于对这场比赛的准备,从线下赛初,他们就开始针对这最终局进行研究,最后一周赛前还搞过封闭特训,我想嘉世应该也是很有准备。”

  “但是很遗憾我们更有准备。”叶修说。

  记者们抓狂,这种囫囵话来回说很有意思吗!这纯粹是在浪费时间吧!

  “为什么您能如此肯定呢?”这记者连忙追问着。

  “因为这一场比赛,我们准备了足足一年。”叶修说。

  所有人呆住。

  一个是从线下赛开始,满打满算不过一个月,而另一个,直接就是一年。

  这是真的!

  所有记者瞬间就分辨出来了。因为一年前,正是嘉世从联盟出局,就是用膝盖想都知道,这绝对将是挑战赛中前所未有的一个BOSS,最终BOSS。无论谁想征服挑战赛,这都是必然要迈过的一关,从那个时候就开始针对嘉世进行研究,这完全值得相信。

  一年的研究,而且这还是对嘉世本就无比熟悉的叶修……

  反观嘉世这边呢?就算让他们早早就知道兴欣阵中有叶修,他们会像兴欣这样全力用心地研究这么一个对手吗?他们一直以来所针对的,事实上只是叶修一个人吧?可在那场团队赛中,兴欣的每一位选手都体现出了他们的价值。他们或许还算不上是最出色的,但在那一场比赛中,他们每一个人的特点都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只是因为兴欣的选手状态更出色吗?

  现在大家知道了,并不是,这是因为长期周到细致的准备!有关这一场对决,兴欣大概早已经不知道进行过多少有针对性的训练了。

  一年准备,让现场哑口无言了好一会儿,直至新闻官再次提醒,众记者才回归状态。

  第二名提问记者此时站了起来,问题却已不再涉及那场比赛。都已经过去一星期了,再报道有关那场比赛的事,那已经失去了新闻的时效性,而眼下,却也有着劲爆的话题。

  “我这个问题想问一下叶修队长,作为过去嘉世战队的队长,最近嘉世挂牌出售的消息您想必也听说了,不知道对这事有何看法呢?”

  “我相信嘉世不会因此倒下,嘉世会拥有光辉的未来。”叶修说道。

  “可是从现在的状况上来看,嘉世很有可能被拆分出售,嘉世这个名字,有可能将不复存在。”记者说道。

  叶修笑了笑说:“有这么多热爱关心嘉世的人存在,你觉得嘉世这个名字真的会消失吗?我有信心,继承嘉世的人,一定会出现,嘉世绝不会因为某一个人的决定而废弃。因为嘉世并不是一件商品,它是一种精神,甚至是一种文化,它存在于每一个关心和热爱嘉世的人心中,他们才是真正的嘉世人,这是谁也出售不了的,只要有他们在,嘉世就永远不会倒。”

  “说得好!”现场赫然有人大叫了一声。众记者回头,看到这位慷慨豪迈不能自已的同行。相识的却也知道,这位可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嘉世狂热粉,这一番在其他人听来有些漂亮的套话,却把这个真正的嘉世粉给打动了。

  因为只有真正的嘉世粉,才能感受到这段时间有关嘉世的各种消息带给他们的是怎样的彷徨和不安。但是现在,叶修的一席话,让他瞬间醒觉。

  “嘉世决不会倒!”这位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又是用力说了一句。

  “是的。”台上的叶修,也用力点了一下头。

  曾经的嘉世队长,在如今已经担负起了新的责任,在面对嘉世的时候,他丝毫没有手软,嘉世此时面临的境况,说是他亲手送出的助攻也毫不为过。但是,这是一个真正的嘉世人,他比任何人都能清醒地认识到什么是嘉世。

  嘉世不是商品,他不是老板一句出售就可以捣毁的,只要嘉世的精神不死,它就永远都会存在。大不了,像兴欣这样,成立于网吧,从草根中选拔。他们或许不会拥有嘉世的那些王牌角色,王牌选手,但是,他们继承有嘉世的精神,有这,那他们就是嘉世。

  “谢谢!”这位记者已经完全忘记了他的本职工作,站起身来,朝台上的叶修深深地躬了一躬。那些相熟的同行都知道,这位嘉世死粉,在爆出叶修将成为嘉世挑战赛中的对手时,可也是发过不少文章对叶修质疑和谴责的。而此刻,他从这位老队长身上真正理解到了什么是嘉世,他觉得必须道这么一声感谢。

       “不客气,加油。”而此时,叶修所看到的似乎也不是一个记者,而是一个曾经和他共同战斗过的兄弟。

     (第一千零五十九章  什么是嘉世)

 

 

  “谁找我啊?”叶修几步到了小网管跟前,那烟半根都下去了。

  “他说姓陶。”小网管说。

  “姓陶?”叶修一愣,下楼一看,果然是陶轩。

  “上去坐会儿?”叶修招呼。

  “算了吧,马上就走了。”陶轩说道。

  叶修注意到他带着相当标准的行李,这是要出远门的架势。

  “你这是要?”

  “累了这么久,准备好好散散心。”陶轩说。

  “想去哪?”

  “去国外转转吧!这么多年,绝大部门时候还是宅,太宅,我想去国外好好开拓一下眼界。”陶轩说。

  “哦?看看国外的荣耀联赛,和他们的荣耀战队吗?”叶修说。

  陶轩怔了好久,才点了点头:“或许吧!”

  “祝你有收获。”叶修说。

  “你也是。”

  “再见。”

  “再见。”

  香烟燃尽。

  半支烟的时间,陶轩就已经离开,专程拜访一趟,却也不过是这么简简单单的几句寒暄。

  他们还算不算是朋友?叶修也不知道。

  他只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或许大家会相交,或许会渐行渐远,但不管怎样,路是自己走的,他只会一如既往地始终走下去。陶轩,大概也会吧?

  叶修扔掉了烟头,重新回到楼上,训练室,回到了他的座位。

  “是谁?”苏沐橙现在的位置是在他旁边,随口问了句。

  “陶轩。”叶修说。

  “陶轩,他来干嘛?”

  “说他要出国转转。”叶修说。

  “不至于吧?要躲那么远?”苏沐橙说。

       “是在躲吗?或许吧!”叶修笑着,重新戴起耳机,连接进入游戏。

       (第一千零八十四章改变)

 

 

  “说说吧!就预测一个比分好吗?”记者死缠着叶修追问道。

  “10比0。”叶修说。

  “啊!”所有记者都惊讶,这么大的分差,是哪队让叶修如此看好?

  “哪队10,哪队0?”有人连忙追问着,觉得这里面一定有话题。

  “随便了。”叶修笑了笑说道。

  “随……随便?”众人发呆,这是什么情况。

  “这……这怎么能随便呢?”那个一开始死缠的记者说道。

       “是你说的啊,就预测一个比分就好。”叶修笑。

       (第一千一百六十九章 第三轮)

 

 

  “请问兴欣今天在团队赛中对张新杰的石不转完成的舍命一击,是一套经过赛前练习的周密战术吗?”有记者问道。

  “哈哈哈。”叶修笑,“别拿张新杰刚分析的东西来问我了,我刚有看电视,他分析得全是错的。”

       记者们顿时一头黑线,谁看都知道叶修这是在胡说八道。但张新杰的分析他就敢这样无礼地蔑视,你让记者又能怎么着呢?

     (第一千五百七十六章风雨落幕)

 

 

其实这一部分,细致地讲,可聊的就太多了。光是陶轩的部分就够写一篇新文,这里也就不加赘述了。和记者的机智对答,也流传出了不少“叶修答记者问”的段子,这里也不谈了。

 

 

似乎很通行的一个标准是,看一个人,要看他对待不如自己的人、影响不到自己的人,是什么样的态度。这点上,叶修的风度完全称得上是无可挑剔了,让和他相处的人,都会觉得非常舒服。“分寸感”的论述更多,摆出原文来,就一切尽在不言中吧。(开始减少工作量……虽然也不觉得会有人看到这里!开始放飞!)

 

 

这里收录了将近两千字的挑战赛结束后,叶修与记者关于嘉世的问答。对我而言,叶修对嘉世的态度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第一遍读原著的时候,两个地方非常地触动我,一处是叶修说“嘉世完了”(第五百零一章壮士断腕),一处是叶修回应小明的问题(第七百七十四章 没有人理解),两件事都涉及嘉世。

 

 

前一段是全文叶修难得的直接的情绪流露,我震撼于他清楚一切,却还是选择了怀着对嘉世的希望离开,“在队伍和叶修之间,他们本来不用抉择,因为他们的队长,为了队伍,也是可以做出牺牲,甚至包括,退役……”

“直至最后,壮士断腕,结果换来的却依然是遗憾和失望。这种情绪,在被嘉世抛弃,在被嘉世打压的时候,他都不曾流露过。却在嘉世依然不见起色时,深深地流露出来了。”

 

 

即使重复,也还是要再说一次,我知道他很好,却没想过总是逐级增加,每回都比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程度、再好那么一点,跨越不了的一点。其实这段后来,叶修也笑了,“‘抽根烟要多久?’叶修笑。”

 

 

这样的遗憾,于我来说大概会是一直的意难平,可最后,叶修说了些什么呢?上面收录的内容给出了答案。

 

 

我不平过很多次,对能抓住的任何一个愿意听我说的朋友讲,叶修明明爱着嘉世,空耗很多年,还愿意一直耗下去,一个人的心不应该被这样对待啊、就算是叶修,我总说,他好像不痛,但怎么可能不痛。然而他似乎确实不介意、不挂怀,他甚至都不孤独。一个因为自己的崇高被伤害的人,居然不孤独。

 

 

然而果真不孤独吗?

 

 

我给不出结论。我只记得很多时候只觉得他好孤独,强大但真的好孤独,明明那么孤独了,还是那么强大,强大到可以对过往毫不介意,只一路前行,依旧做到方方面面的最好,那么自由。

 

 

我想,这也是他的笑的动人之处。

 

 

 

5.

 

 

第四部分太长了,对“对手”的笑就单独开一章吧。这里的对手,重点针对职业选手,最主要是赛前赛后,话到这里我想大家对内容都有猜测了。

 

 

——本章能极大舒缓心情,阅读者肯定爆笑连连,因为,这就是神级垃圾话教学啊!!!

 

 

话不多说,我们来看看叶神级的垃圾话说出,真正是艺术,抱拳.jpg:

 

 

  至于是不是来了解敌情,肖时钦干脆就没答。因为他确实有这意思,解释就是掩饰,干脆不多说了,就这么着吧!

  “大家都别和这家伙说话啊,小心被他刺探走了情报。”叶修笑着对众人说。

      “前辈你也太直白了。”肖时钦又在咳嗽了。

      (第七百三十七章 刺探敌情)

 

 

  张益玮当时就猜到了,这不是汤兴错过了机会,而是他根本就没找到机会。转了一圈的角色视野中,汤兴没有找到包子入侵。

  那会是什么?当然就是遮影步了。

  想到这一点的张益玮,张大的嘴巴都忘了合起来了。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叶修,叶修脸上的笑容,让他觉得各种高深莫测。

  兴欣这帮家伙,果然都是为了胜利完全不讲究手段的吗?

  能用出遮影步这样高端技巧的高手,居然都在这装猪扮菜,还有什么是他们做不出来的事?

       扮猪吃虎!张益玮此时满脑子都是这个词,包子入侵的形象在他心目中越来越高大,这人的实力,到底是什么样的?自己先前的研究、了解,看来都是错的,这该怎么办?

    (第九百七十六章 包子的遮影步)

 

 

  “希望到时候我们不要遇到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局面。”楼冠宁端着酒杯向兴欣诸位举了一下,“不过就算那样,无论什么结果,我们在场外的交情也绝不会改变,我发誓!”

  “呵呵呵,小楼你多虑了。”叶修笑道,“我们两队的目标恐怕不太一样,应该不会出现这种你死我活的场面。”

  “哦?兴欣下赛季什么目标呀?”楼冠宁凑过来问。

  “冠军。”

       “噗……”受到过良好教育,任何时刻都能保持风度的楼冠宁,刚刚呷进嘴里的一口酒直接喷了,慌忙朝被他喷到的人道着对不起。

      (第一千零五十七章 联赛收官)

 

 

  在全场一片窃窃私语声中,双方选手在场地正中碰面,握手致意。

  “老韩怎么不上,怕了吗?”叶修笑道。

  “轮换。”张新杰简洁地回答。而他能说出的话,那必然是准确的、真实的。

  “核心选手也要轮换啊?”叶修说出了关键的疑惑所在。轮换很正常,但轮换核心选手,非到必需,都不太正常。

  “管得着吗你!”张佳乐说道。张新杰于是也没有再说话,用沉默表示了认同张佳乐的看法。既然对方管不着,所以他也就不给解释了。

       “行咧,那就开打吧!”叶修也不废话,双方队员各归各位。

       (第一千一百八十章 笨办法)

 

 

  “怎么样,上不上场?”叶修握着孙哲平的手问道。

  “当然。”孙哲平说。

  “是吗,真想现在就把你的手捏烂啊!”叶修笑道。

  “你试试。”孙哲平说着,手上加了几分力道。他手里有伤,但还没残疾到摸不得碰不得,只是不太能承受荣耀选手对手部高节奏细密操作运动的负担。

  “哈哈,场上见。”叶修甩开他手,又握向下一个。义斩战队,真正有选手风范的还是那五位,现在多个孙哲平,余下的那些酱油,娴熟地走着过场,毫无斗争,只想快些下去坐着的模样。

  “大神手下留情啊!”和楼冠宁握手的时候,楼冠宁开着玩笑。

  “不太好吧,裁判听着呢!”叶修说。

  “玩笑玩笑!”楼冠宁忙道,一看旁边,裁判真的竖着耳朵凑过来了。因为唐柔的誓言,双方的敏感关系多次被提及,楼冠宁不是不知道的。但叶修呢,偏偏还要在这样的风口浪尖上这样说话。

       “大神你太会聊天了!”楼冠宁擦汗说。

       (第一千一百八十二章 第五轮,第六轮)

 

 

  “打得不错,居然还能打出那样的攻势,吓我一跳。”赛后,叶修居然特意来和他寒暄了两句。

  “少废话,还不是输了。”孙哲平不耐烦。

       “你一个人怎么可能赢我?”叶修笑。

      (第一千一百八十四章 一起回归的糟糕体验)

 

 

        楼冠宁哭丧着个脸,过来兴欣这摆了一圈,最后对叶修说:“大神太狠了,你们这是积蓄实力然后拿我们开刀啊!”

  “哈哈。”叶修笑笑,“不可否认,我们对你们的了解算是最全面的。”

  楼冠宁无语,他最怕的就是叶修大神的这份坦然,那种理直气壮,让你根本没法去责怪什么,人家占理啊!

  “不过话说回来,你们长期这样也不是个事啊!”叶修说道,“就算你们的技术一直在进步,但是团队总是你们几个,缺乏变化,很快就会被别人吃透的。”

  “我觉得……还好啊……”楼冠宁说。

  “那是因为根本没有什么队伍觉得你们是什么威胁吧?”叶修说。

       “大神……”楼冠宁哭了,不这么诚实不行吗?

       (第一千一百八十四章 一起回归的糟糕体验)

 

 

  这边楚云秀和苏沐橙抱完了,回头看了眼叶修,随手就给叶修伸出来的右手上拍了一巴掌:“怎么,你也想抱啊?”

  “不敢。”叶修笑。

  “想抱就抱抱吧!”楚云秀却是真的过来给了叶修一个拥抱。

  “欢迎回来!”她敲了敲叶修的后背说着。

  “呵呵,一会儿你可能就不会太欢迎了。”叶修笑。

  “试试看。”楚云秀推开叶修,冷笑了一下。

   再旁边,方锐也已经张开了双臂:“来吧!爱的拥抱。”他叫着。

     “滚,战术是猥琐的,人也是猥琐的。”楚云秀没理方锐。

      (第一千二百一十二章 第一忍者)

 

 

  于是主持人又转向叶修,笑着问道:“叶修前辈,你认可这场输了,就当连胜终止吗?”

  叶修笑了笑:“那要是赢了,你给我的连胜纪录多加一轮吗?”

  “哈哈,有心的粉丝那一定会记得的。”主持人也是思维敏捷的有才人,招架住后连忙扯过这个话题:“那么两位之间有什么要说的吗?”

      “要加油哦小鬼,我在场上可是很严肃很凶残的。”叶修说。

    ……

      “多谢前辈指教。”李玖输得心服口服,为自己心底抱有过的那一丝幻想感到惭愧。

     “继续加油。”叶修笑了笑,而后朝现场挥了挥手,在一片嘘声中走下了台。

     (第一千二百四十六章 请前辈指教)

 

 

  “小朋友。”叶修开口说话了,“你说得对,他的打法确实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不过你也是哦,你也有许多地方还需要提高。”

  “我会努力的,但是他……”宋奇英一脸的不甘。

  “他也会努力的,期待下次你俩的对决。”叶修笑。

  “谢谢前辈指教。”宋奇英居然朝叶修鞠了个躬。

  “别这样……”叶修连忙要拦,但这哪来得及,顿时全场一阵哗然,各种嘘声、口哨。

  “你看……让你不要呀!”叶修无奈道。宋奇英居然朝叶修鞠躬来着,不管是什么原因,霸图粉丝都会万分不爽啊!

       “应该的。”宋奇英却固执地坚持着,全场观众的反应,似乎没有让他感到懊悔,说完这话后,就返回了他们霸图选手席。倒是霸图的老将们如临大敌。

     (第一千三百一十章 有得改进)

 

 

   这一次,你准备再次扛起这样一支队伍吗?

  “恭喜。”王杰希向来到他面前的叶修伸出了右手。

  “谢谢。”叶修伸出右手,握住。

  “下次我们会赢。”王杰希说。

  “哦?你们吗?”叶修笑着,看了看列在他面前的微草一行人。输了比赛,情绪当然不高,高英杰尤其痛苦和不甘,头深深地埋着,可以清晰地看到有泪珠一颗一颗地落下。

      “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叶修说了一句,人已走开,和王杰希身旁的许斌握在了一起。

     (第一千三百三十三章 决定性)

 

 

  “猜到我们有什么大招了吗?”叶修在排头和喻文州说话。

  “没猜到。”喻文州笑,他根本就没去猜。

  “现在倒也不怕告诉你了。”叶修说。

  “我也在等这一刻。”喻文州说。

  “是装备。”叶修说。

  “哦,你的千机伞终于不拉大家后腿了?”喻文州说。君莫笑的千机伞可是用了一整个赛季的70级。现在别说是核心角色了,但凡是有银武的角色,武器肯定会优先提升的,基本都完成到75级的进化了。武器,70已经是个要绝种的数字了。

  “呵呵,该说你们不要拖我后腿才是。”叶修笑道。

  “你不吹能死啊?”就在喻文州身后那位终于忍无可忍了。

  “哎哟,我们刚才聊了几句啊?他居然坚持到现在才插嘴,很不容易不是吗?”叶修十分惊讶地对喻文州说着。

  “呵呵呵……”喻文州只是笑,这他还能说什么呢!

  “一会儿看到的时候,别吓哭了。”叶修转对黄少天说道。

  “你输了的时候可也别哭。”黄少天说道。

  “我怎么会输?”叶修一脸傲然。

  “羞不羞?都输两次了。”黄少天说的是常规赛的事。

  “我可没输。”叶修这时抛弃了他总挂在嘴边的团队。以个人为个体的话,他当然没输,连胜37轮呢!

  “那是你走运。”黄少天当然还要嘴硬下去。

  “你走运一个我看看?我只连胜了37场呢,特意留了一场,求破!”叶修说。

       “……”这话黄少天就是再嘴硬也不敢接了。好在这时前方人员已经示意两队选手开始入场

         (第一千三百九十章 团队的守护)

 

 

  “恭喜。”蓝雨队长喻文州过来和叶修握手。

  “谢谢。”叶修笑着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

  “夺冠吧!”黄少天接着走上来,握手,很严肃地说着。

  “不然你以为我是干嘛来了?”叶修说。

      “很好,赢了我们,再输给别人的话,我鄙视你!”黄少天说。

       (第一千四百七十八章 钢筋铁骨)

 

 

   叶修领头,从房门内走出,立即看到隔壁房间,霸图战队队长,他多年的老对手韩文清也正带队从房里走出。

   对视,没言语,没表情。很快,两队选手在通道里列齐。

  “什么时候退役?”叶修忽然问韩文清,问题特扫兴。

  “还早。”韩文清目光坚定。

  “还想再拿个冠军?”叶修笑,“今年没戏。”

  “哼。”韩文清冷笑。

   叶修转转头,看到霸图列队中的第三位,扬了扬下巴:“你想五亚也没戏。”

        张佳乐恨不能有十个中指比给叶修。

      (第一千四百八十一章 焦点之战)

 

 

  “现在知道怕还来得及。”叶修说道。

  “你是在和我说话?”韩文清冷冷地道,怕?他的字典里什么时候有过这个字。

         叶修笑笑,再不多说什么,和霸图的其他选手逐一的握手过去,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这都是他无比熟悉的老对手了。所谓的“那个时代”,本就不可能真就是由两个人铸就的。无数的人或许已经离开了这片赛场,但是谁知道他们是不是还在世界的某一个角度,注视着他们这些犹自在场上拼搏的家伙们呢?

      (第一千五百零二章 十年对手再相遇)

 

 

  最后还是叶修呵呵一笑,主动上去先和霸图队长韩文清握手了。

  “吓坏了吧?”叶修说。

  “就算是你也做不到。”韩文清说。

  “哈哈。”叶修笑,不解释,再握张新杰:“你也搞不懂吧?”

  张新杰很诚实地摇了摇头,是的,就算是他,也只是发现这一切是罗辑做的,但怎么做到这种程度的,他不知道,让他去做,他也不会。

  “节哀节哀。”叶修再握下一个张佳乐。

  “节哀你妹。”张佳乐骂。

      “你们队都是些什么人呐?”下一个林敬言,倒是先开口说上了。

     (第一千五百一十五章 不可思议的崩塌)

 

 

  出场,刚才的挥手致意,再到不留悬念地直接留在场上。这比赛还没打呢,嘘声的高潮就已经来了三回了,全是冲着叶修去的。

  “你可真能干啊!”这时叶修听到旁边有人说道,回头一看,林敬言,居然也没下场,居然也留在了场上。

  “哈哈。”叶修笑,“我听出来了,这是嘘你的,嘘你没创意。”

  话音刚落呢,现场的那些个嘘声突然就渐渐变得哗啦啦的掌声了,正成了林敬言走过来找叶修说话的背景音,这嘘声是送谁的,掌声是送谁的,都显得泾渭分明。

  “谢谢,谢谢大家掌声。”结果叶修又转过来朝掌声又热烈的方向使劲挥了挥手。霸图粉丝们顿时手足无措,这到底是嘘叶修呢还是为林敬言鼓掌呢节奏真是太不好掌握了。

  林敬言在一旁也是哭笑不得,这种事自己是绝对做不出来的,但为什么心底里居然偷偷有点羡慕这家伙的无耻呢?

      看着霸图粉丝终于也忍无可忍,又把掌声改成了嘘声朝着叶修送了过去,而叶修马上又一副“这肯定不是冲我”的淡定模样,林敬言忍不住又笑了。

      ……

  没办法啊……因为没有规定说天才就一定会不努力。自己眼前的这一个个天才,努力的程度根本就和自己不相上下,这些家伙从来就没想着要给别人留下超越的余地。

  “和你们这些家伙一起这么多年,真是辛苦啊!”林敬言忽然说道。

  “嗯?”叶修愣,这没头没脑突然出来的一句让他有点反应不过来。

  “只可惜,我也有不允许自己妥协的野心啊!”林敬言说道。

  “咦,今天的你特别的有斗志啊!”叶修说道。

  “是的,我要赢!”林敬言说。

  “你试试看。”叶修笑。

  “比赛见。”

  “比赛见。”

       (第一千五百一十八章 追逐天才脚步的普通人)

 

 

   他们的队长,韩文清,在接连两场季后赛的擂台中都避开叶修锋芒的韩文清,这一次,再没有退让,就这样笔直地立在了叶修的面前。

  “呵呵。”叶修笑,“这一次再退的话,那可真就不是你了。”

  “废话少说。”韩文清说。

        两人转身,背道而驰,看似渐走渐远,其实却是共同迈向了那片战场。不是你死,便是我亡的战场。

     (第一千五百三十五章 十年对决的了断)

 

 

  他们充分利用了他们的优势,利用了他们局面上的领先,轮回,绝不是一支只有高超操作而没有头脑的战队。

  江波涛吗?

  叶修笑了笑。眼前的对手是周泽楷,但是他的视线却还是多停留在江波涛身上。

  “真是后生可畏。”叶修说。

  “谢谢夸奖。”江波涛谦虚地笑着。

  “看来我有责任也有义务让你们认识一下前辈的可怕啊!”叶修说。

  江波涛继续笑,这话他就不答了,毕竟第一个出战的人并不是他。

  “小周你可不要太大意。”叶修对周泽楷说道。

  “不会。”周泽楷摇了摇头后,已经向着轮回这边的比赛席走了去。

  “前辈加油哦!”江波涛对叶修喊着。

  叶修抬头看了看电子大屏幕,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接下来就是你啊!这个安排深合我意。”

  “前辈还是先集中精力赢下第一场再说啊!”江波涛说。

      “放心等我。”这种话竟然是说给对手,裁判都是一脸大开眼界的神情。

      (第一千五百八十章 连胜定式)

 

 

  “擂台赛打得非常精彩。”江波涛握住叶修手时说道。

  “更精彩的还在后边。”叶修笑道。

  “希望前辈不要那么可怕。”江波涛说道。

  “害怕了吗?”叶修说道。

  “确实有点,不过再怕也要上啊!”江波涛说。

  “何必勉强自己呢?”叶修笑道。

      “你俩……聊没完了吗?”就跟在叶修身后的苏沐橙忍无可忍了。

     (第一千六百一十四章 历史性的团队赛)

 

 

分寸感这个词,俺已经说腻了,我愿意称之为,说到分寸感就是叶修,叶修就是分寸感。

 

 

以及对叶神挑衅语言的多样表示崇拜。

 

 

这到底是什么迷人又可爱的反派角色啊!!!(何)叶修是真的招人啊!

 

 

当然这里面,选手间的惺惺相惜也很令人感动。叶修每次给出的意见其实都很直切要害,而对手们的回应也是非常有风度的。虽然能站到这个位置的,不可能没有那个眼光,对叶修的认可应该是刻在骨子里的,但就在不久前也还感慨过,直的世界还是非常适宜叶修居住的(何),当然这是那个世界的荣幸(何)。

 

 

然后稍微吐槽:1.叶修与霸图粉的123事!绝赞连载中~

                       2.叶修你真的和姑娘们关系很好(隔壁杜明和庙里的同志哭了)。

 

 

嚣张的叶修是世界珍宝!可爱成精!

 



6.



最后附上一段最开心的!!!!



  “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战队!!”

  现场隆重的宣布声中,象征着整体,属于全队的,刻有第十赛季,兴欣字样的总冠军奖杯,正在由联盟主席冯宪君颁给兴欣,而代表兴欣战队第一个接过奖杯的,自然是他们的队长,叶修!

  这是他的第四个冠军奖杯,同时却是他第一次亲手从联盟手中接过奖杯。所有人的视线在这一刻聚焦于此,见证着这个第四次,同时也是第一次冠军的诞生。

  奖杯。

  金光闪闪的奖杯,象征着最高荣耀,终于彻底交向了兴欣。

  叶修双手接过,但是紧接着,奖杯竟从他的手中滑落。

  “啊!!”

  满场惊叫声中,叶修左右两旁的苏沐橙和方锐已经飞快地伸过手来,扶住了奖杯,再然后,一只又一只的手探过来,将奖杯彻底稳稳地托住。兴欣的选手们已经不再是在奖台上站成一排,而是聚起了一个圈,将叶修围在了正当中。

  “我说,你就算有很多不稀罕了,也不要扔啊,我可还没有呢!”方锐很严肃地说道。

  “就是就是。”其他人纷纷附和着。

  叶修笑。

  他当然不是要把奖杯扔了,而是他的双手已经脱力,他根本就已经拿不住奖杯。

  好在身边有这么多可靠的队友。

  他们或许早已经发现了这一点,所以在这一瞬,他们齐齐伸出了手,最后帮助叶修一起,将奖杯彻底举过了头顶。

  冠军,属于我们!

       在这一刻,即便他们不是这里的主人,他们也已经收获了足够的掌声。正式的颁奖仪式结束,陈果也终于走上了台,和兴欣的大家聚在了一起,至于是哭是笑,那都不重要了。

    (第一千七百二十七章 最强的对手,最好的朋友)



我们是冠军!!!!

 

 


7.

 

 

原本的计划,并不是想做原文整理,它只是一个短短的吹叶小论文。谁知道,在忍不住贴下第一条原文后,一切不再受控制……到了现在,我已经没有话讲了,我想也不会有人看到这里,就这么烂尾吧

 

——不行,这是给叶修的生贺!

 

 

好的,我又爬起来了。(此刻距离0点还有10分钟……)

 

 

去年这个时候,我在备忘录里写道,一到这个时候,我就词穷,平时夸你的话,这个时候好像怎么都没办法说出口。你对我来说,是最美好的人。美好到无法用语言描绘,只能笨拙地说好,却连你最特别的地方都没办法表述一二。

 

 

今年则从二月份开始,竭尽所能写了将近40万字,似乎已经开始尝试表达你的好了,也获得了一些朋友的认可。但最终生贺还是词穷,把原文堆出来,又只能说一些重复的、干巴巴的话。

 

 

不过也超级超级开心就是了。只是在尝试着了解你,也会觉得很满足。



记得去年有一个愿望,就是在新的生活里,让自己变得更好,像你一样做最想、最爱的事并且为它付出。


“到那个时候,我也许会更加理解你一些,更能明白你的各种各样的好,能了解你做许多事时的一点点想法。变成很好的人,我大概就能接近你一点点了吧。

尽管你注定是一个永恒的谜,我也希望我能无限靠近答案。”


我当时这么写到,其实假设里也没有将这当作短期的目标,因为很清楚这是一生的事,但既然过去了一年,还是要给自己一个交代hhh。结果来看,没做得特别好,但也好像不坏,对自己所爱的事物有越来越深的理解是件很美好的事,尤其它能让我想起你。



有时候想,这或许就是我遇到你的意义。我不会对你有任何的影响,但你确确实实改变了我,是你让我在此刻如此幸福且平静。

 

 

此刻你会是什么表情呢?这世上那么多人,都在零点为你送上祝福,全职的位面,也一定有很多人掐点告诉你他们有多爱你,多希望你好。你一定会是笑着的吧,就像我透过文字,透过你的话语感知到的那样。你是那么爱笑的一个人。

 

 

真好,有你出生在这个世上,能够遇到你、喜欢你,真的好开心好开心。

 


此刻我是如此幸福。

 

 

 

叶修,生日快乐!!!!最最喜欢你!祝你新的一年一切顺遂,像过去一样自在随性!

 

—————— End ——————

 

 

注1:根据落天下太太2014年的《【全职】原文爆粗口次数+呵呵总结》,叶修全文“呵呵”的次数为144次,“大都为普通笑、干笑、笑而不语和意义不明←最后的这个要看听的人是怎么理解的,基本上他们都理解成了嘲讽”。


“叶修笑”中,包含“呵呵”的至少有32次,占“呵呵”次数的22.2%,占“叶修笑”的9.0%。这样看来,虽然“呵呵”被视为叶修标志性台词,但其实量不算多,很大一部分还都是叶修开心时笑出来的。然而,由于所处位置通常都很关键,给其他角色、读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有的人来说是阴影吧hhh)。


值得一提的是,叶修笑的时候的拟声词还有“呵呵呵(呵)”“嘿嘿”“嘿……”“哈哈/哈哈哈哈”(总之是可爱疯了,每个人都应该至少原文搜索一次“叶修笑”!)。

 

 


注2:这段原文建议立刻复习,算是叶修难得情绪波动特别强的,表情十分丰富。虫爹最开始写叶修,要比后来多活泼(?)一些。当然不考虑外部因素,也有刚刚离开嘉世的原因在吧……

 


 

写得太匆忙了,很多想法没来得及实现,语句大概也有很多毛病,请多包涵——如果有人看的话!


其实分类上有点奇怪,不太严谨,但早上一时也想不到更好的……之后有时间重新梳理吧!


原本的格式是整齐的,lof把我打乱了,紧急调整后,如果还有不合适的地方请多包涵!

 


05:29的时候有生贺文!!!叶家双子生日快乐呀🌹

 

 

 


评论(17)
热度(18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晏清阙

那庸人的心的确即是一个惊异。

© 晏清阙 / Powered by LOFTER